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广发证券:多重利好共振银行沐春风 4股估值远没到位

证券之星 2015-04-10 13:1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广发证券4月10日研报指出,银行业因为宽松延续,无风险利率和风险溢价降低,估值中枢上行。混业经营、业务拆分、混改等金融改革将重塑银行估值体系。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场有效支撑银行股估值修复提升。后期坚定看好银行股的表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银行业多重利好共振 银行股再沐春风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屈俊,沐华 日期:2015-04-10

核心观点:

宽松延续,无风险利率和风险溢价降低,估值中枢上行。

新常态背景下,管理层面临经济增长放缓和结构调整两大困难,同时地产新政、债务臵换、存款保险制度实施都需要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因此宽松的货币政策有望延续。随着管理层持续推进降低融资成本的系列措施,整个社会无风险利率及风险溢价都将有所降低,折现率降低有望带动估值中枢向上修复。

地产支持力度加大、债务臵换、资产证券化加速银行风险释放出清。

由于债务臵换加速,房地产支持力度加大,存量预算软约束行业债务的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转移和化解;同时银行对增量资产降低风险偏好,虽然银行总体不良仍将上升,但不良生产的拐点初现,对拨备的边际消耗将会得以改善,压制银行估值表现的风险因素得到缓解。同时资产证券化的加速推进进一步加快了银行表内风险资产的出表,同时盘活存量,加快银行资产的周转效率。

混业经营、业务拆分、混改等金融改革重塑银行估值体系。

目前虽然中国经济面临三期叠加,但国企改革和结构调整有望为经济注入全新的活力,带来资产价值重估,同时金融改革也将同步推进,金融混业趋势确立,协同效应显现,高估值业务板块的注入有望提振银行股估值;业务分拆独立经营重塑银行股估值体系,推动银行股价值重估;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的推进有望改造银行治理结构,提升经营效率,推动银行股估值提升。

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场有效支撑银行股估值修复提升。

宽松周期背景下,利好政策持续释放,流动性充裕;同时大类资产重新配臵大规模迁徙,投资方向由存款、理财和房地产转向股票市场;此外,海外资金、杠杠资金也加速涌入。增量资金加速入场有望支撑银行股估值修复、提升的行情。

坚定看好银行股,首推兴业,重点关注光大、浦发、华夏。

现阶段来看,成长股随着注册制的推出供给增加,目前偏高的估值恢复到合理的水平存在压力,银行股这种蓝筹的稀缺性独特性随着国企改革和结构调整的推进将会显示出独特的投资价值,同时银行股安全边际高,多重利好共振提升估值水平,后期我们坚定看好银行股的表现,首推兴业银行,重点关注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

风险提示:1、经济增速放缓对银行资产质量压力超预期。2、利率市场化全面放开对于银行息差水平的负面影响。3、金融改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