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增长超预期 这些股将大反弹(附股)

证券之星 2016-05-31 16:3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板块获得大资金连续炒作,龙头个股股价更是纷纷创出新高。而A股市场中,还有一个板块,与新能源汽车一样,同样受到国家政策红利扶持、同样在业绩方面一季度出现了明显的大幅增长,但估值却还处于相对合理水平。这就是光伏板块,该板块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就在上周,证券之星还提到了一个重点关注的板块--次新股,市场旋即以大涨回应:本月27日盘前推荐的次新股板块,推荐后龙头个股继续大涨,其中龙头股东音股份(002793)、白云电器(603861)、景嘉微(300474)、司太立(603520)等股价陆续创出阶段新高!有图为证:


国家政策红利扶持

2012年起我国光伏企业遭遇欧美、印度等国双反,给国内光伏企业带来了压力。但近年来,相关部门出台多项政策,大力支持光伏发电的发展。进入2016年,仅1月份国家能源局就颁布两项关于光伏发电的有关规定,政策的推出对整个行业起到了利好作用。

而伴随政策支持而来的就是新一轮的抢装和产能扩张潮。国家能源局在4月公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光伏发电建设和运行信息简况》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量达到2014年全年的七成,2015年新增量的一半。

多位光伏企业负责人了解到,由于去年和今年市场需求比较旺盛,一些制造企业的生产线已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甚至有的贴牌代工的企业也是满产。业内人士表示,“好多企业都在抢装,二季度的数据还没出来,但安装量不会少,上半年就能装完全年的目标。”

如此之下,众多非光伏行业的跨界企业和资本纷纷涌入,雄心勃勃准备大干一场,而原本的光伏制造企业也是扩产意愿强烈。电池和组件环节也有着相类似的情况,尤其是在技术驱动下一线企业进行高端产能扩张。

业绩大幅增长

随着国内国际需求向好,光伏行业二季度业绩继续高增长无疑,而A股市场恰恰进入6月份“中报业绩炒作季”,这将有力的刺激光伏板块的向上动能。

光伏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光伏行业的景气度至少会延续到三季度,从一季度情况来看,装机量井喷,抢装潮对光伏行业景气度有明显提升,且“十三五”期间分布式光伏装机年均复合增速有望达到63.1%。

这直接反应在光伏板块的个股业绩上,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数据反应出营收和毛利率均呈现大幅增长,净利润大幅提高。拓日新能一季度盈利同比增长301.14%,公司同时预计,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362.97%至512.57%;业绩变动原因:国内光伏市场逐步好转,公司产能扩充业绩初显,同时,已建成并网的光伏电站销售电费收入对上市公司业绩开始产生积极影响。

除拓日新能以外,中环股份、科华恒盛、晶盛机电、首航节能、阳光电源、向日葵、中利科技、爱康科技、亚玛顿、珈伟股份等大批光伏板块个股半年报预喜。光伏板块具体个股可参见下图:


当然,除了上图提示的个股以外,作为股民,在具体操作上还有更多的细节需要专业人士的指导。若您想知道更详细的情况,敬请咨询证券之星直播室知名博主“股市女侠”。股市女侠已成为股民们股市中的明灯,对于股友的疑难杂症她都可以做到耐心的回答,而且精准度极高。详情可关注股市女侠直播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