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狂砸60亿抄底25股 翻倍股摇篮(附股)

证券之星 2016-06-01 15:4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当市场还在为大盘还要跌到多少点争论不休、市场一片悲观时,5月最后交易日的一根大阳线为此画上一个句号。与此同时,A股市场一场资产重组、收购兼并的浪潮正悄然兴起,鼎泰新材复牌无量一字涨停的强势走势,拉开了这一序幕。

股民从中又能找到哪些机会呢?关键在于找对人、你炒股生涯中的贵人,往往你还在观望的时候,别人已经赚翻倍了。证券之星直播室王牌--“铁娘子”近期战果丰硕,近三周单纯盈利达到111.76%!有图为证:


中科招商斥资60亿抄底25股

5月份以来,受管理层收紧中概股回归政策、跨界重组从严等利空影响,壳股大幅杀跌。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相比大盘跌幅较深的个股中,以ST股为代表的壳股失血严重,ST亚太、ST新集、ST恒立等个股跌幅均超过30%。

但机会往往就出现在短短的最恐慌的那一刻。而先知先觉的机构又已重新盯上错杀壳股。深圳一位资管机构内部人士表示,“我们目前正在积极布局壳资源个股,相比高位时期,壳资源个股已经有了很大跌幅,目前入手性价比较高,我们准备集中买入几只市值小的壳资源个股”。

PE巨头中科招商更是斥资超60亿元扫货A股,这或许只是其掌门人单祥双布下的一个“囤壳”资本局。据统计,从去年至今,中科招商共扫货25家上市公司,投入的资金累计超过60亿元。

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在注册制实施难见起色的背景下,后市市场炒壳的意愿仍然非常强烈,在近期壳股跌幅较深的情况下,现在或是布局壳股的好时机。

壳股的回暖信号,也表现在近期A股的盘面上。以ST恒立(000622)为例,自5月23日低点以来,该股开始小幅上扬,以连续四个交易日收阳,累计涨幅超10%。而5月31日,被顺丰借壳的鼎泰新材复牌无量一字涨停的强势走势,或将为壳股的再次热炒点燃导火索。

三大标准遴选牛股

那么,我们股民在实盘操作中,如何精准定位掘金壳资源股票呢?可以考虑从以下筛选标准中去粗取精、遴选牛股:

一、市值小、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低、净资产规模小。因为,市值小,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低,这对于借壳方注入资产的估值压力小,便于借壳方获得实际控制权;而上市公司净资产越小,同样对于借壳方注入资产的估值压力越小。

二、民营企业发生借壳重组的概率相对较大,国企则会涉及到国有资产流失等系列问题,审批程序繁杂;不过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政策大力推进的背景下,也有部分国企股可入选。

三、业绩相对较差、但并非业绩越差越好。因为,业绩相对较差,原股东出让壳意愿较强,但业绩太差历史包袱沉重又会增加收购成本,这需要掌握好一个度。

其他注意事项包括,剔除法律不允许借壳的创业板公司、退市停牌、负债率偏高、重组隐性成本高的股票,精选出部分优质壳股供参考,详见下图:


当然,除了上图提示的个股以外,作为股民,在具体操作上还有更多的细节需要专业人士的指导。若您想知道更详细的情况,敬请咨询证券之星直播室知名播主“铁娘子”。铁娘子曾经作为某知名私募操盘手、行业研究员,具备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和题材捕捉能力。她的直播室宗旨之一就是:用最简单的方式告诉你,钱在哪里。详情可关注铁娘子直播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