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白皮书:2015年全国生活缴费市场规模近3万亿

证券之星 2016-06-16 17:4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光大银行与新华网联合发布了《2016年中国便民缴费行业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5年全国生活缴费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99万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8.73%。便民缴费产业占全年GDP的比例由4.32%增至4.42%。其中,线上缴费规模占比由去年的42.91%增长到45.21%,线上缴费金额绝对值由1.18万亿元增长至1.35万亿元,增幅为14.41%。其中,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类缴费有10种以上,国内网络缴费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该白皮书涉及市场规模、市场表现、消费者研究、规模探测等几大内容,调研样本覆盖全国7大区域,31个省份及直辖市。根据白皮书介绍,从增长率来看,国内各项缴费业务呈现出三个发展梯队,在梯队分布上充分体现了生活缴费行业对宏观经济和政策的敏感度和响应度。第一梯队迎着政策红利“顺势而上”,年增速突破10%,如手机话费;第二梯队主要关联生活必需品,“刚需如故”稳步增长,增速保持在10%以内,如电费、水费等;第三梯队在政策导向或时代变迁的趋势下“势不可为”,2015年市场规模缩水,其中,固定电话费呈下行趋势,而随着城市化进程发展和绿色出行的倡导,公交卡充值呈上升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