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概率增加!人民币贬值概念股曝光

证券之星 2016-06-29 07: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528元,下调153点,续创2010年12月来新低;上日中间价报6.6375元,16:30收盘价报6.6393元,23:30夜盘收报6.6585元。

由于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巨幅贬值,美元强势上攻,6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调599点,报6.6375,创2010年来新低。人民币难道将要经历“8·11汇改”的波动?

降准概率增加

资金跨季,流动性波动加剧,再加上汇率贬值压力再现,且前期投放的短期资金又在本周集中到期。市场人士分析称在此情况之下,央行或进行一次全面宽松。

近期,在各种因素作用下,尽管央行加大投放,但短期资金面仍出现一些情况。从27日的利率走势来看,资金利率尤其是短期资金利率涨幅明显。除了3个月期Shibor外,各期限Shibor全线上涨,其中14天期Shibor涨0.8个基点;7天和14天质押回购利率分别涨0.4个基点和11.6个基点。

央行近期加码资金投放以平滑跨季需求的举动表明,其对流动性面临的扰动因素的认识以及随时准备出手驰援的决心。机构分析人士称按以往惯例,央行会继续加大对短期工具的运用力度,可能继续增加逆回购资金的投放,但目前,英国脱欧公投结束后,全球主要央行都有进一步宽松的动力,美联储加息概率大为降低,这在某种程度上给央行的货币政策创造了更大空间,这种情况下,近期降准概率随之增加。

贬值概念股曝光

很多投资者因担心人民币贬值导致A股承压,一直在观望,但这次可能要踏空了。机构分析人士称人民币贬值影响A股的边际效应越来越小。本次人民币再次贬值,大盘几乎不受影响。

但一些个股却受益于人民币贬值,有大机会。且英国脱欧事件持续发酵,避险资金追逐美元,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仍将承受一定的贬值压力。

首先,纺织服装等行业中许多企业以出口为导向,人民币贬值可助公司降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促企业拿到更多订单,同时可获一定汇兑受益。这类股将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对于出口的带动。重点关注:中银绒业、新澳股份、鲁泰A、浙江永强、华纺股份、大杨创世。

其次,港口水运行业直接受进出口景气度影响,出口加大将显著改善港口水运行业效益。重点关注:南京港、宁波港、天津港、中昌海运。

大盘疲软无力,就算有较明确的机会也不敢买?这是不会选股带来的问题。在目前的熊市中,若不会选好股,决不能胡乱买,最好去看看证券之星直播室“波段雄鹰”老师的推荐,老师在线免费解盘、答疑,推荐牛股,赶快去老师直播室看股票。


此外,还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wuxiancaijing,更多一手猛料、独家原创尽在无限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银绒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