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中字头保驾护航 仍需警惕一魔咒

证券之星 2016-06-29 17:1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隔夜欧美股市全线反弹,周三沪深股市小幅高开,沪指全天高位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则表现较差,早盘跳水午后尾盘企稳回升。盘面上个股分化非常明显,少数底部补涨票有所表现,两市无个股跌停,沪指收盘站上了60日和半年线,目前依旧处于2800~2950点区间运行。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9.96点,指数收于2932.52点,深成指下跌2.48点,指数收于10460.97点,创业板下跌6.92点,收于2209.79点,成交量同比和昨日基本持平,两市共成交金额6442亿元。

三大主力板块挺身护盘

今日A股再一次走出了特立独行的走势,不但没有像投资者预期一样和昨夜欧美股市一同暴涨,反而出现了二八分化现象,即便蓝筹股为首的中字头个股出现补涨使得沪指继续走阳,但也难掩个股低迷的交投本质。

盘面上,三大权重回归是今日为数不多的亮点。首先挺身而出的是国防军工板块,其中中光防雷强势涨停,天和防务和中国重工等涨逾4%。但早盘军工板块亮眼的表现并没有带来股指一路向上,除了上证指数在其影响下保持高位横盘外,创业板和深证成指都一路震荡下跌。

正当投资者认为刚启动的吃饭行情又要戛然而止时,紧接着中字头高铁板块接棒护盘,中铁二局快速涨停,带动高铁板块走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中车等直线拉升,又再一次给市场注入一阵强心剂。

经过两大权重板块两轮接力表现后,三大指数逐渐企稳。午后主力一改往日上攻思路,继昨日动用券商发力后,今日又触发金融股来拉抬指数。其中爱建集团一度冲击涨停,安信信托、西水股份、陕国投A、中航资本等涨幅居前。

虽然三大主力板块奋力挺身护盘,但无奈中小创个股并没有跟随的意愿。这说明目前A股仍旧缺乏连续做多的信心和能力。最终使得除蓝筹补涨助推的沪指报收三连阳外,其他三指均报收绿盘,赚钱效应有所降低,市场再回整理格局。

短期仍需警惕一魔咒

近期行情有一个明显的特点是上涨无量,而下跌有量,所以股指一直维持震荡的格局未变。而近两日市场却不同,在上涨过程中两市呈现放量的状态,说明多方追逐的意愿相对很强烈。因此一旦市场出现持续性的放量上涨走势后,短线投资者可以尝试大胆追击。

综合市场的各方面因素看,2950点附近的套牢盘对市场来说可能是最大的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权重股的走势将显得至关重要,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蓝筹股的爆发会不会是昙花一现,而明日将是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又恰逢周四,所以有必要注意防止黑色星期四魔咒的出现。

在操作策略方面,投资者应当在市场风格转换之际做好手中个股的调仓布局,谨慎关注周四大盘走势,短线可以逢低布局受连续政策大力扶持的行业,如无人驾驶、超级计算机等概念,并回避高价高涨幅高风险的板块及个股,以中长防御为主。

随着六月的交易日所剩无几,七月的行情又该怎么走呢?哪些个股又可以提前潜伏呢?所有你想了解的东西都可以在证券之星直播室的王牌铁娘子老师那里得到解答,详情加入铁娘子直播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