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方研报成另类宝藏 此股上涨空间超50%(名单)

证券之星 2016-07-01 07:5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以来,A股上演结构性行情,大盘维持区间震荡走势,但个股却精彩纷呈,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强者恒强,OLED、区块链等新主题异军突起,市场赚钱机会猛增。而在这些概念板块飙涨的背后,卖方研报成为股价拉升的重要推手。

卖方激活主题投资

新年伊始,熔断带来市场系统性风险,大盘狂跌逾20%,赚钱机会自然少之又少。剔除这段时间不提,据统计,2月至今(6月30日)大盘上涨了7%左右,创业板表现稍好,涨幅在10%左右。

但从概念股的表现来看,多达26个概念板块指数同期涨幅超过20%,无人驾驶、锂电池、稀土永磁等板块指数涨幅超过30%,国产芯片、OLED等板块涨幅接近30%。

通过分析后发现,概念板块的迅猛上涨,卖方研究报告是重要的推动力量。例如,近期异常火爆的电子物联网板块,多年雄霸新财富电子行业分析师第一名的赵晓光,成为行情的重要推手,由其发布的《论此轮电子上涨的背后原因、持续性和配置组合》等研报,深受买方机构好评。其力推的芯片、半导体、军工电子、智能语音等概念股,受到市场追捧,不少个股在研报见报当日开始迅猛上涨。

其实,这种例子在今年上半年并不少见。今年5月,国泰君安连发三篇行业研报,称航空股“超级周期”来临,任泽平在朋友圈点赞航空股大级别行情后,航空股出现集体井喷,纷纷上涨。

6月赚钱效应回升,不少新财富明星分析师推荐的标的,成为了市场的风向标。安信证券的赵晓光,电子行业的明星分析师,其6月推荐的正业科技、中航光电和天银机电,至今分别上涨约33%、9%和7%;而中信建投武超则6月推荐了银禧科技,至今上涨21%左右;招商证券董广阳6月推荐泸州老窖、阳河股份,至今也分别上涨了22%和9%。

值得一提的是,安信证券胡又文推荐的10只个股6月以来表现抢眼,除高伟达停牌外,仅华宇软件微跌,其余9只均实现上涨,平均涨幅高达17%,其中和而泰、汉邦高科、佳讯飞鸿、三变科技涨幅均超20%,和而泰涨幅超43%。

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上半年的行情中,明星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后引领主题行情,与目前的市场环境有很大关系,市场不缺资金同时底部具有强劲支撑,新进投资者往往会借助明星分析师研究报告吸引资金跟风炒作。

此股上涨空间超50%

券商研报中推荐的标的纷纷大涨,成为市场中的另类宝藏,无疑也为投资者选股指明了方向。

而统计数据显示,近五日有74只股首次获得机构关注。在已公布目标涨幅的个股中,易联众预计上涨空间最大,预计目标价为30.00元,涨幅将达63.67%;天银机电紧随其后,预计目标价为48.60元,涨幅58.36%。更多猛料牛股见下表:


值得注意的是,从历史数据来看,券商研报力推某只个股,往往面临“见光死”的命运,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研报发布往往成为前期潜伏资金出货的良机。因此,投资者盲目跟风这类股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而且,A股市场也不乏上市公司与机构分析师相互“勾结”的先例。今年6月14日,安硕信息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其中就涉及公司高层与某证券机构分析师接触达成默契,从而控制股价的行为。

从事后发布的研究报告看,多家知名券商发布了利好研报,安硕信息股价在4个月时间内飙涨六七倍,但截至目前,该股股价从历史高点算起,已跌去近八成。

卖方分析师良莠不齐,那么该信谁的推荐呢?券商突发利好研报,是进攻号角还是反向指标?这些股该不该跟?投资有疑问,就找“股市女侠”。点击下图领牛股。


此外,还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wuxiancaijing,更多一手猛料、独家原创尽在无限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