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证监会发布FOF指引 将支持基金行业推出基金中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9-24 07:3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3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2号——基金中基金指引。今年6月17日,证监会就《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2号——基金中基金指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引》)公开征求意见,如今FOF 产品管理办法终于出炉。(基金中基金是指以基金为主要投资标的的证券投资基金)

《指引》共十二条,对基金中基金的定义、分散投资、基金费用、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信息披露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其中要求母基金80%以上资产投资于其他公开募集的基金份额,遵循组合投资原则;规定基金管理人、托管人不得对管理费托管费销售费双重收费;要求FOF及时披露净值;专门章节披露持有情况揭露风险;设置独立部分配备专门人人员,FOF经理不得同时兼任其他基金经理。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基金中基金近年来在境外发展较快,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品种。在我国推出基金中基金,有利于丰富基金产品,拓宽基金投资范围,完善基金市场投资者结构,进一步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引导理性投资,对证券市场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科普

FoF(Fund of Fund)是一种专门投资于其他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FoF并不直接投资股票或债券,其投资范围仅限于其他基金,通过持有其他证券投资基金而间接持有股票、债券等证券资产,它是结合基金产品创新和销售渠道创新的基金新品种。

一方面,FoF将多只基金捆绑在一起,投资FoF等于同时投资多只基金,但比分别投资的成本大大降低了;

另一方面,与基金超市和基金捆绑销售等纯销售计划不同的是,FoF完全采用基金的法律形式,按照基金的运作模式进行操作;FoF中包含对基金市场的长期投资策略,与其他基金一样,是一种可长期投资的金融工具。

投资FOF要注意什么?

投资中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就是伪概念。FOF作为组合基金,真正的价值就在于“组合”二字。如果某只FOF只是简单绑定几只所谓知名的基金,没有对投资策略的深刻思考,没有资产配置的主动管理,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FOF产品。

在投资FOF时,也要对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和理念有所了解,才能知道这项投资是否能真的为您规避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