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上市公司海外并购步伐加速 大型并购案例不断涌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9-30 09:4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上市公司海外并购步伐加快。根据安永发布的报告,预计2016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将超过17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未来数年海外投资年增速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加速海外布局

安永在报告中指出,在政策的引导下,电信、航空行业公司纷纷加速海外布局。

以电信行业为例,4月,虚拟运营商分享通信以2亿美元收购尼日利亚电信运营商80%股权,首开中国民营企业收购海外电信运营商先河。

上市公司方面,信威集团拟与控股子公司作为买方,收购通信卫星运营公司Space-Communication Ltd.的100%股份,并将其私有化,交易对价为2.85亿美元。SCC公司是一家在以色列注册并于特拉维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卫星运营商。SCC通过拥有的Amos-2号卫星、Amos-3号卫星和Amos-4号卫星,向中东、中欧、东欧、亚洲及非洲地区提供卫星直播电视平台、视频广播、数据和电信等服务。

安永中国海外投资业务部全球主管周昭媚表示:“中长期来看,中国企业已进入全球投资的高速增长时期,在‘一带一路’等战略的强力推进下,中企海外投资潮将持续推进,未来数年海外投资年增速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大型案例不断涌现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约为1180.6亿美元,同比增长53.3%。2011年-2015年间,中国海外投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6.9%。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大型并购案不断涌现。其中,交易金额在百亿元以上的交易包括天海投资拟395.28亿元收购技术产品经销商IMI的100%股权;青岛海尔拟354.44亿元收购GE Appliances(Bermuda)Ltd.的100%股权、GE Appliances Caribbean and Co.的100%股权等;美的集团拟292亿元收购库卡集团股份;潍柴动力拟144.44亿元收购应用软件公司DHS的100%股权等。

对于出境并购的风险问题,安永财务交易咨询大中华区主管苏丽表示:“对许多企业而言,并购的风险要大于收益,产品、技术、标准输出或战略合作等方式也许是更优的选择;企业应充分认识到行业和企业发展的特殊性,从自身和市场情况出发,制定合理的国际化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