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9家公司高管节前增持自家股票 吉艾科技成增持王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9-30 13:5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对于各路资金而言,有人提前熄火,也有人抓紧时间布局。今天,小编带你一同去看看国庆节前夕,有哪些个股被公司高管火速增持。

国庆长假前,大盘3000点争夺战持续上演,上市公司高管动向如何?

根据深沪交易所披露的董监高股份变动情况,今年以来,高管从自家股票累计套现361亿元,各月均呈现净卖出态势。

具体来看,尽管1月增持公司超过200家,减持公司74家,但整体变动金额仍为净减持。月度套现额最高的当属6月,涉及金额接近100亿元。7月其次,高管套现80亿元。半年报密集披露的8月份,受时间窗口影响,减持家数骤降,净套现额仅为25亿元。9月至今,两市26家公司高管增持,152家减持,累计套现净额43亿元。

自8月中旬触及3140高点后,大盘持续震荡回落。9月12日,大盘跳空低开,并形成30余点的跳空缺口尚未回补。同时,受国庆长假影响,市场观望氛围浓厚,沪市成交额大多维持在1500亿元以下的地量水平。在此期间,107家公司高管减持自家股份,19家公司高管本人通过交易所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出手增持,整体数据显示,9月12日以来高管累计套现净额16.53亿元。

弱势格局中,高管增持股尤其引人关注。数据宝统计,这19只增持股包含中小板7只,创业板4只,深沪主板8只。行业分布显示,机械设备最扎堆,包含4只增持股;家用电器3只;传媒、食品饮料、房地产各有2只股票入围。

目前来看,增持王当属创业板股吉艾科技,9月12日以来高管增持股数5663.75万股,涉及金额8.57亿元。然而,吉艾科技增持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根据深交所监管信息公开栏目披露的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表,出让方与受让方为配偶关系。同时,根据公司近日发布的权益变动提示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黄文帜分别于9月13日、9月20日、9月23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股份,并转让给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高怀雪,增减持前后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情况。

增持金额超亿元的又如中小板股歌尔股份,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姜滨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以及对目前股价的合理判断,于9月22日以自有资金2.67亿元,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受让“鹏华资产歌尔增持1号资产管理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并承诺在本次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股份。

国庆节后,上市公司三季报将拉开大幕。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在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以及自可能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发生之日或在决策过程中,至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数据宝监测显示,过去两年10月份三季报披露期间,高管增减持公司家数及金额均低于非窗口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