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汽车行业2016年三季报前瞻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行业三季度销量超预期,利润增速明显提升,具有行业比较优势。受益于需求旺盛,9 月汽车行业销量有望超预期,我们上调9 月增速预测至15%(原为10%),预计三季度汽车行业整体销量增速为20%,其中乘用车22%,重卡35%。同时,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 月利润同比增长19.5%,为今年以来月度最高增速;其中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43.9%,增速比7 月加快24.9 个百分点,成为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的主要产业拉手。我们预计汽车行业三季度利润增速将明显提升,具有显著的行业比较优势,首推销量超预期的重卡和乘用车:富奥股份、威孚高科、东安动力、长城汽车。

重卡:新国标、新部长,超限超载治理升级,预计主流公司三季度业绩大幅超预期。我们认为,重卡上半年增长主要受益于低基数和换车周期,但8 月新国标发布、新部长上任后,超限超载治理全面升级,加速老旧车辆淘汰,预计产品结构升级将是趋势,边际增量贡献明显。预计三季度重卡销量增速有望达到35%,全年重卡销售66 万辆(+20%),2017 年重卡销量75 万辆(+14%)。受益于销量快速提升,以及规模效应,预计重卡主流公司的三季度盈利有望大幅超预期,业绩增速达到50% - 100%。

乘用车:9 月销量超预期,预计三季报业绩好,估值具有安全边际。根据AutoMarket 数据,9 月1-23 日的日均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23%,超出市场预期。我们将9 月乘用车销量增速预测从10% - 15%上调至15% - 20%。其中,9 月前三周增速较快的企业包括吉利汽车(+86%)、长城汽车(+62%)、长安福特(+37%)、上海大众(+36%)、一汽大众(+29%)。预计三季度乘用车销量增速将达到22%左右,蓝筹公司的三季报有望超预期。此外,汽车流通协会8 月库存系数仅1.2 个月,不仅低于1.5 的平均水平,而且处于近四年的同期低点。

智能驾驶:行业催化剂增多,龙头公司进入增发强诉求期,低位布局。近期,智能驾驶行业催化剂逐渐增多,如:欧盟制定联网驾驶开发路线图,美国颁布《联邦自动驾驶汽车政策》,并征求公众意见等。展望四季度,自上而下,中国智能网联技术路线图有望发布,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 月召开,以及CES 电子展前各家企业的预热发布,行业关注度持续提升。自下而上,均胜电子、亚太股份、拓普集团等行业龙头均进入增发强诉求期,预计三季报、订单、外延等利好有望持续超预期。此外,经历将近半年的调整,目前股价均在增发底价附近,可低位布局。

风险因素:行业销量不达预期;三季报不达预期;智能驾驶技术路线不确定性;新能源汽车政策不达预期等。

投资策略:汽车行业三季度销量超预期,盈利增速快速提升,结合当前估值水平,具有明显的行业比较优势,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子行业方面,重点推荐销量超预期、三季报料超预期的重卡和乘用车;公司方面,首推:富奥股份、威孚高科、东安动力、长城汽车,关注:宁波华翔、中鼎股份、国机汽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