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标的公司半年不到估值暴增 光韵达收购新三板公司遭问询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04 08:5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韵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在对光韵达拟收购新三板公司金东唐进行形式审查后,9月30日,深交所向光韵达发去问询函,就半年内标的公司估值差异明显等问题进行问询,并要求公司予以完善。

9月13日,光韵达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报告书(草案),拟以2.21亿元的对价收购金东唐100%股权,同时向特定投资者孙晖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1.323亿元的配套资金,收购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的股份发行价格均为21.28元/股。

金东唐是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主营业务为测试治具及自动检测设备、其他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已经进入某全球知名消费电子企业A的供应链,并与富士康旗下企业、苏州维信电子、达富电脑(常熟)等大型消费电子生产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深交所注意到,2015年4月和5月,金东唐定增及通过股转系统协议转让股份的价格为每股10元,整体估值约8600万元。而本次交易作价为2.21亿元,是前次交易价格的2.57倍。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在较短期间内作价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定价的公允性。

经营业绩下滑也是关注重点。今年1月至5月,金东唐实现营业收入2974.20万元,净利润为277.29万元,净利率为9.32%,较2015年净利率17.44%大幅下降,交易所要求公司说明今年1月至5月净利率大幅下降的原因。

金东唐预测2016年6月至12月、2017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703.99万元、14129.26万元、17475.19万元,而金东唐2014年、201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495.50万元、6534.07万元。交易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预测营业收入增长率较高的依据。

锦富新材2014年收购的昆山迈致主营业务为测试治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与金东唐同行公司,主要产品及应用领域较为一致,报告期内前五大客户也存在个别重合。昆山迈致2015年实际净利润仅为预测数的39.6%,致歉公告中称所处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深交所要求公司进一步说明金东唐目前所处行业的竞争态势、下游客户市场需求情况,并结合竞争优势等说明承诺利润的可实现性。

光韵达于2011年收购了昆山明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2012年收购并增资苏州光韵达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从75%增加至100%,两家标的公司预测业绩均未达到预期。深交所要求公司在重大风险提示中对此进行充分披露,并一步提示收购项目未达预期效益的风险。

本次交易,公司拟向孙晖配套募集不超过13230万元,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孙晖的背景情况,并说明引入该投资者的原因。

另外,针对金东唐专利及专有技术的评估值增值率高达5234.95%、以及存货跌价准备比例较高等情况,交易所均要求公司披露具体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