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0家知名私募观市:六大因素影响当前股市走势

来源:证券日报 2016-10-10 07:5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四季度行情拉开帷幕,A股将何去何从?投资机会在哪里?据格上理财调研结果显示,10家知名私募机构普遍认为:未来影响股市走势的主要有六大因素,包括房地产政策、国际政治和美联储加息、货币政策和通胀、增量资金入市、经济转型和改革以及财政政策。

房地产政策

鸿道投资认为,中国之事,地产之事最大,地产行业牵一发动全身,对大类资产配置和全社会的风险偏好都有最重要的影响。从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看,过去一年潜在需求被加速透支,本来也将逐步步入调整期;由于最近几个月一、二线城市房价失控,行政性调控政策的出台也在情理之中。若房地产调控政策逐渐落地,地产行业大周期进入调整,大类资产的配置会有所变化。

观富资产认为,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在部分地区开始加速,未来一段时间核心的关注点是地产以及相关政策的变化,注意到南京等地的政策已经在发生变化,从当前的局面判断政府不会容忍房价持续的大幅上涨,紧缩风险始终存在。短期市场仍将处于震荡过程中,策略上仍需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

国际政治和美联储加息

朱雀投资认为,市场仍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往后看,市场波动或有所放大,一方面是国外政治环境的不确定性加大对A股风险偏好的影响,包括美国大选、意大利修宪公投,近期投资者关注度逐渐提高;另一方面则是美联储的加息若在12月份落地对国内流动性的影响,从市场情绪上总体已经较充分地接受了美联储年内1次加息,但是流动性层面的风险可能需要到时才能够释放,包括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流动性环境可能边际变差。

清和泉资本认为,全球政治风险抬头,风险偏好难以提升。一方面随着进入美国总统大选关键时点,地缘政治及恐怖袭击事件接连发生,大幅扰动市场情绪。另一方面,10月中旬,全球的目光将聚焦在“意大利公投”上,对于意大利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欧洲政治风险的进一步扩大成为市场担忧的风险点。

货币政策和通胀

淡水泉投资认为,在经历了去年以来的数次剧烈波动之后,当前的市场情绪回暖,并不能打消投资者心中的疑虑。站在全球的角度,金融危机以来,经济增长乏力,债务水平高企,各国持续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以及由此产生的投资回报率的下降。这是全球投资者共同面对的现实,当前最大风险可能是出现全球性通胀,在这种情形下,持有现金将不是好的选择,基于优质股权构建良好的投资组合才是应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最优方案。

景林资产认为,各国政府量化宽松政策导致全球范围内超低的利率环境,政府在超低利率水平上持续充当着政府债甚至企业债的购买者,压低了名义利率水平,旨在刺激企业增加投资和居民增加消费,但并未如愿以偿刺激起来,政府反而由“引导”模式陷入到“主导”模式难以自拔。缺乏自律货币超发,需要小心并快乐着,任何举措的回收货币,都会带来资产价格剧烈的波动。

博道投资认为,相对中短期的经济,更关心全球货币政策潜在的“拐点”。美联储表示就业与通胀正逼近目标,年内加息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时,欧洲和日本两大经济体的负利率对其金融体系的稳定性也造成了隐患,大规模宽松的成本越来越高,因此全球货币政策大规模量化宽松也到了个瓶颈期,中国央行降息降准一直未出现一定程度上也印证了这一点。

增量资金入市

汇利资产认为,目前市场上涨逻辑没有得到市场的一致认同,大多数投资者仍旧保持谨慎和理性,“涨不高、跌不动”的一致心理预期影响增量资金的入场,只剩存量资金在场内不断进行快速的热点切换。

弘尚资产认为,中国经济转型仍在持续推进中,经济转型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且产业结构调整的代价并非短时间能很快缓解。弘尚将持续保持关注与跟踪,待增量资金入市格局明朗后,在受益于转型与改革的板块中寻找下一个阶段市场龙头并逐步布局,如医疗健康、大消费、文化体育等。

经济转型和改革

博道投资认为展望未来,改革政策依然在持续推进中,国企改革中员工持股意见出台,是个相对正面的举措。同时在农村土地流转,金融领域的降杠杆,推出深港通,改革政策正稳步推进。综合经济与改革以及估值等因素,市场仍处于在筑底阶段,但不存在大幅调整的基础。但在目前点位的A股上市公司还是能找到不少持有6-12个月有30%左右收益的放心个股。

重阳投资认为,后市将呈现系统性均衡、结构性分化的特点。一方面市场整体系统性机会不足,尤其是高估值的中小市值股票将面临持续的调整压力;另一方面,在改革创新双提速、利率趋势性下行的宏观背景下,符合经济转型方向、业绩稳定的低估值优质蓝筹股的吸引力将持续上升。未来资产配置策略上股票组合将继续布局具备正预期差、受益于改革红利的优势公司。

弘尚资产认为中国经济转型仍在持续推进中,尽管盲目看空不理性,但也应该认识到经济转型的复杂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代价,盲目乐观也不可取。在此过程中,中国同样涌现了诸如京东、滴滴、阿里云等新兴产业龙头公司,这些公司均是在符合经济转型领域中诞生的行业巨头,可以预期未来这样的公司仍将持续涌现。

财政政策

鸿道投资认为,除房地产政策外,财政政策的变化将对A股市场产生重大持续的影响。各个金融市场去杠杆的政策、尤其是银行理财新规的推出对股票市场的影响需要继续密切关注。财政政策发力既阶段性影响长端利率的走势,也带来相关领域未来两三年持续性的投资机会, 这将对 A 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产生深刻的影响。不过由于金融维稳是总基调,金融市场去杠杆政策对股票市场的边际影响也不宜过分担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