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四季度A股波动或加大 基金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6-10-12 07:5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步入四季度,基金预期股市波动有望大于三季度,但中期仍难打破震荡格局,会寻找估值和业绩匹配较好的板块,看好优质成长股、新能源汽车、禽产业链等三大投资主线。

回顾过去一两个月,市场呈现弱市下的震荡格局。整体而言,涨幅较大的是银行、地产、家电等蓝筹股和防御型股票,跌得较多的是成长股,但四季度成长股有望迎来反弹契机。

在海富通的一位基金经理看来,A股市场缺乏增量资金入市,明显呈现存量博弈的特征,交易量大幅下滑,创业板换手率也出现新低。展望四季度,市场波动应比三季度大很多。在一位基金经理看来,中期打破震荡格局的因素如美联储利率政策、人民币汇率变化、改革预期提升等事件尚未落地,震荡之中仍以稳健的思路进行配置。

就宏观经济而言,上述海富通基金经理认为,美国大概率在12月份加息,对于中国的宏观政策有一定的影响;其次,中国的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近况不甚理想。煤炭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地产价格上升,对于制造业形成双重的挤压。对于10月、11月份上旬的市场偏乐观,对于11月下旬、12月的市场态度偏谨慎。其逻辑在于,除了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之外,很多私募产品、保险产品和定增都在年底到期,对股价带来压力。

虽然四季度有一定风险,但在基金经理眼中,也有值得布局的机会。目前比较关注以下几个领域:一是优质成长股,基金认为,近期成长股表现不佳,计算机、传媒今年以来跌幅居前,但很多公司的股价逐渐回到了合理估值区间,跌出了投资价值。由于成长股的不可预见性很大,所以可以适当提前布局。

其次是新能源汽车,基金认为,四季度大概率会有行业补贴政策落地,市场预计该板块会反弹甚至会反转,反弹高度取决于政策的力度如何。新能源汽车板块经过了3个多月的调整,四季度预计将有表现机会。

第三是禽产业链,近期相关个股表现偏弱,主要由于禽类此前库存较大,但是该产业链后期储备已显出不足,预计年底或明年大概率会有价格的回升。明年全年禽产业链预计是比较景气的。

此外,许多投资者看好PPP及地产产业链,看好PPP的主要原因是认为经济长期有下滑趋势,国家会加大基础建设的投资,以及PPP板块此前估值较低。但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相关个股的估值已经比较高了,行情的持续性或上涨空间有限。

对于后市而言,业内人士认为,四季度市场震荡或加剧,在类债券属性价值股有了充分表现后,后市需要进一步深度挖掘属于真正成长的上市公司股票。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可以借道相关基金进行布局,如富国天合稳健优选、汇添富民营活力、华商主题精选、兴全社会责任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