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17号发射 五股将爆发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16 09:5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17号发射

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组成,景海鹏担任指令长。航天员景海鹏参加过神舟七号、神舟九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陈冬是首次参加载人飞行。

公开资料显示,“十三五”航天高密度发射,其中,①载人航天工程:2017年将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对接,2018年前后将发射“天和一号”空间站核心舱。②探月工程:2017年“嫦娥五号”飞行器将发射并完成月球采样返回,2018年将发射“嫦娥四号”飞行器。③火星探测:计划于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④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预计2018年发射高分七号卫星。⑤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在2020年前后完成北斗二号全球组网。(中国证券报)

诊断股票请垂询:021-80213457 >>>想了解如何使用点击这里

航天动力: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齐飞在即 动力系统再显神威

航天动力 600343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郝彪 撰写日期:2016-09-06

事件1: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长征二号F T2火箭,以及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火箭,按流程完成了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已安全运抵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其中,天宫二号计划于9月中旬实施发射,随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中旬发射,并与空间二号交会对接,之后航天员将会进入天宫二号开展工作,完成工作后再乘飞船返回。

投资要点:

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齐飞,载人航天三步走战略迈出关键一步:天宫二号将于9月中旬实施发射,随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于10月中旬发射,并与空间二号交会对接。其中,天宫二号的主要任务是验证货物运输和推进剂在轨补加,以及航天员中期驻留等空间站建造与运营的关键技术,同时装载空间冷原子钟、空地量子密钥分配试验等14项空间应用载荷。神舟十一号将主要承担航天员运送和空间站技术验证两大核心任务,并将与天宫二号形成组合体,完成我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30天载人飞行。天宫二号打造了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从而为建造复杂程度更高的空间站奠定基础,在中国载人航天三步走战略中起到承前启后的重大作用,促使航天工程步入快速发展期。 发展航天,动力先行:载人登月、深空探测各种超大型有效载荷的工程将成为我国21世纪前50年航天发展的重点和方向,重型运载火箭则成为实现上述目标的关键,而动力系统决定火箭运载能力的大小,最终决定人类航天活动的疆域,因此动力系统是航天发展的基础和核心。动力系统是运载火箭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国外动力系统的研制经费占运载器总研制经费的1/3~1/2,投资航天,首选动力环节。

液氧煤油发动力技术获青睐,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根据航天科技集团官网,近日航天六院的50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联试获成功,此次联试是我国航天液体动力体系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志,500吨推力意味着已经可以满足载人登月要求,将推动我国航天主动力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十三五期间我国将从载人飞船、太空空间站、月球与火星探测、空间科学等多方面推进航天重大工程的建设,空天组合动力更有望开启航天旅游时代,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

航天液体动力最强国家队,资产注入空间巨大:航天动力是航天六院唯一上市平台,六院作为最强“航天液体动力国家队”,2015年净利润10.1亿,目标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收入340亿,利润17.5亿元。由于航天其它众多院所以研究所为主,证券化难度较高,而航天动力所在的六院主要资产和利润均在工厂,十三五证券化率有望远超45%,整合空间巨大,整合紧迫性较强。按70%-80%的资产证券化率来计算,我们预估,十三五期间航天六院拥有过12-14亿利润注入公司,目标市值600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5910/6360/6760万元,EPS分别为0.09/0.10元/0.11元,现价对应PE分别为282/262/246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4.49元。

风险提示:新型液氧煤油燃料推进低于预期;资产整合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