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与A股七连阳同步的,是十一后524股“组团”预增,416倍成预增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统计 2016-10-17 08:3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A股七连阳同步而来的,是公司预增公告密集来袭,A股利好氛围显然有所加强。

在10月份以来的5个交易内,两市共有84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按照净利润下限计算,共52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达到62.09%,其中有225家公司预增幅度超过100%。

与此同时,也有287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将出现同比下滑,其中有166家公司预计下滑幅度超过50%。

从市场全数据来看,截至10月16日,共有183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6年前三季业绩预告,其中有903家预增(包括预增和略增)、302家预减(包括预减和略减少)、161家扭亏、102家首亏、155家续亏。

以增幅下限计算,预增翻倍的公司共有383家,预计前三季度增长率最高的公司有宜华健康、天夏智慧和华联控股,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15.67倍、390.27倍和221.59倍,预增发布日期分别为10月14日、8月30日和8月31日。

十一后5个交易日524股组团预增

在三季报正式出炉以前,预增报告成为把握季报行情的最重要抓手,也是分析不同行业基本面变化的重要观察角度之一。

统计10月以来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以预计净利润下限计算,两市共有524家公司发布了预增报告。就行业分布来看,计算机板块贡献了最多的预增个股,共有59只计算机板块个股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有所增长。此外,机械设备、化工和医药生物板块也贡献了较多的预增个股,分别有56、49和47只个股发布预增公告。

就公司规模来看,发布业绩预增的公司主要为中小规模市值公司,其中中小创个股合计达到352只,占比达到67.18%,个股平均市值为120.89亿元,个股中位数市值为85.28亿元,相较之下,市值超过500亿元的预增个股只有9只。

就预增幅度来看,目前共有225只个股预计前三季度增幅超过100%,有71只个股预增幅度超过300%,有42只个股预增幅度超过500%,还有26只个股预增幅度超10倍。

宜华健康预增415.67倍成预增王

415.67倍很难置信?

从市场全数据来看,按预增下限排名,前三季业绩增长率最高的公司有天夏智慧、宜华健康、华联控股,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15.67倍、390.27倍和221.59倍。

细看公司公告,宜华健康在10月14日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将实现净利润约9亿元至10亿元,而去年同期盈利只有216万元,预增幅度达到415.67倍至461.96倍。

宜华健康表示,业绩大幅预增的主要原因,是受益于出售广东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确认的投资收益以及医疗健康业务的经营业绩。值得提醒投资者的是,宜华健康的主营业务净利润预计为8000万元至9000万元,同比增幅为38.32倍至43.12倍,这意味着,宜华健康巨幅业绩预增主要得益于公司出售股权。

除此之外,绵石投资、深大通、德展健康和麦达数字的预增幅度也较高,分别预计前三季度96.8倍、93.62倍、62.86倍和49.2倍。

12股"抢跑"公告年报预增

尽管距离2016年结束还有两个半月时间,但“预增”似乎没有最早只有更早,两市已经有33只个股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其中以下限计算,共有12只个股宣告全年业绩将实现同比增长,同时有17只个股预计全年将出现业绩下滑。

天业通联目前目前位居全年预增榜首。

在10月15日发布的三季报中,天业通联预计全年实现预增,预计全年将实现净利润1200万元至1800万元,同比增幅达到103.73%至105.59%,有望扭亏为盈,而去年全年亏损3.22亿元。

天业通联表示,业绩预计大幅变动的有4个原因:

包括公司严格按预算控制费用的发生,降本增效;理财收益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本期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有所降低;客户扣款造成的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有所降低。

同样预增幅度超过100%的还包括黑牛食品,该公司在10月14日发布的三季报中预计今年有望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500万元至5500万元,同比增幅达到100.78%至108.57%。

黑牛食品表示,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业务转型需要,减少生产导致亏损缩小,以及出售广州黑牛、安徽黑牛、揭阳黑牛、黑牛营销等子公司,股权转让产生的投资收益所致。

除此之外,森源电气、兄弟科技和平高电气的预增幅度也较高,分别预计全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50%和30%。

在预减方面,上半年的“预增王”齐星铁塔,由于一起仲裁案而业绩变脸,成为目前的全年最大预减个股。齐星铁塔在10月15日发布的三季报中表示,全年净利润将亏损4000万元至2500万元,同比降幅达到450.93%至319.33%,主要是根据南非金矿项目裁决结果计提仲裁赔偿款和相关费用。

此外,杭氧股份、百润股份和奥维通信的预减幅度也超过100%,预减幅度分别达到335.94%、129.99%和100%,预告类型分别为首亏、首亏和续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