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紫金矿业海外大矿新增940万吨高品位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中伟 2016-10-17 10:0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金矿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近日紫金矿业公告,公司刚果(金)kamoa铜矿区Kakula矿段新探获铜资源940万吨, 至此kamoa整体铜资源储量已升至3340万吨。该储量相当于中国当前铜资源储量的1/3,kamoa铜矿由此成为非洲大陆发现的最大铜矿,跻身于世界十大铜矿之列。由于紫金矿业实益持有kamoa控股公司约54.4%权益,按权益享有铜资源量约1700万吨,成为该矿最大的持有人。

据公司介绍,紫金矿业在2015年经济和矿业形势持续低迷期,抓住矿产资源价值被严重低估的机会,以25.2亿元人民币获得kamoa铜矿49.5%的股份。kamoa铜矿初期拥有铜资源量约2400万吨,平均品位为2.56%。

并购完成后,紫金矿业联合艾芬豪矿业公司,加大对该矿南部勘察的力度。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公司即在该矿Kakula勘探区发现按1%边界品位圈定新增940万吨铜、平均品位3.21%的超大型高品位铜矿资源。据此测算,紫金矿业用于获取铜资源的投入每吨不到200元人民币,大幅低于2014-2015年全球铜并购项目平均每吨资源储量约150美元的交易价格。紫金矿业再次以低成本的地质勘查投入,获得了巨大的铜矿资源。

据悉,本次新探明的Kakula矿段矿体不仅规模大,而且其中还包括了一个580万吨的铜金属量、平均铜品位6.24%、平均厚度5.91米的高品位的矿体,埋深130-820米,铜品位远高于当前世界上主要铜矿山0.6-0.8%的平均值。kamoa铜矿资源厚度稳定、品位变化小,适合于大规模的机械化开采,特别是由于其品位远高于现有矿山,为低成本运营提供了可行性,吨铜生产成本有非常强的竞争优势。业内人士认为,该矿大规模开发后,将成为年产50万吨以上的大型矿山,改变中国铜供应的分布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在多地质找矿和投资并购方面眼光独到。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并购kamoa铜矿时,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就曾预言该矿区南部Kakula段矿化条件好,有找大矿的可能。同样在紫金矿业创立初期,陈景河也曾打破了专家对紫金山金矿“品位低、储量小、矿体变化大,开采价值不大”的论断,通过技术创新和补充勘查,使该矿成为“中国第一大金矿”和低品位资源综合利用的典范。本次kamoa铜矿新增近千万吨储量,再次印证了紫金矿业低成本“点穴式”开展海外投资的前瞻目光。

此外,紫金矿业还表示,kamoa铜矿区矿化带并没有封闭,这意味着资源增储有可能实现更大的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金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