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日照港:多条交通干线开通 面临新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崔晓丽 2016-10-17 14: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照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种种迹象表明,日照港(600017)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近日,日照-澳大利亚航线、瓦日铁路、日照至韩国釜山的集装箱外贸航线等交通干线相继开通,给日照港打开新的发展空间。同时,公司大股东日照港集团第三个30万吨级原油码头即将于明年投入使用,原油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已经为时不远。

9月27日,日照港西六泊位码头,来自澳大利亚大南航运旗下船舶“伊玛拉”号平稳靠泊,日照-澳大利亚航线正式开通,这是中澳间速度最快的集装箱班轮航线,单程航行时间仅11天。

9月19日,日照港迎来了瓦日铁路全线运营的首列重载列车。这条起自山西兴县瓦塘,横贯山西、河南、山东三省,直达日照的重载铁路,使这座港口成为全国沿海惟一拥有两条千公里干线铁路直通港区的主枢纽港,广阔的中西部地区通过这里可便捷地对接国际市场。

另外,日照至平泽航线成功复航,集装箱铁路过境运输实现零突破,日照至韩国釜山的集装箱外贸航线成功开通。未来还将开通至韩国仁川的国际航线,日照港将成为我国沿海重要的内贸集装箱中转港、外贸集装箱支线港乃至干线港。

目前,境内拥有新菏兖日、胶新、坪岚三条铁路和日兰、沈海、青临、疏港四条高速公路,青日连铁路、潍日高速公路已开工建设,鲁南城际铁路项目启动…稠密的公路网、铁路网、管道网将日照港与大陆相连,而深水良港的中转枢纽地位,则使日照港与世界各大港口相通,这座港口也将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

同时,公司大股东日照港集团承诺的港口业务整体上市事项也在逐步进行中。公司方面曾表示,日照港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这一融资平台,不断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逐步将液体化工、原油码头等业务及相关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积极推进港口整体上市步伐。

10月6日,日照港集团两个 30万吨级原油码头同时接卸“祁连山”轮和“凯江”轮。同时,第三个30万吨原油码头正在施工建设,计划明年底建成投产。与原油码头配套开通的至仪征、东明和未来到洛阳、延伸至西安的输油管线将会把原油源源不断地输送到腹地石油炼化企业和洛阳、西安等中西部地区石油炼化企业。码头和管线全部建成后,日照港原油运输能力将超过1.5亿吨,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进口口岸和国际原油分拨中心。

自建设第一座30万吨级原油码头起,日照港集团以“大码头、大罐区、大管线”规划布局,吸引了中石化、香港和沣等一批石化、能源开发企业前来合作。

上半年,中石化与日照港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日照实华公司接卸系统内原油1309万吨,在其15个接卸港中排名第一。随着第三个30 万吨级原油码头的开工建设,日照港集团与中石化的合作愈加紧密。

目前,日照港集团新建60 万立库区投产进入倒计时。该库区具有原油和燃料油仓储、装船、管输、装火车、装汽车功能,设计年周转量600 万吨。与中石化、中石油日照输油站油库,山东中石油储运有限公司油库和日照港原有罐区形成超过480万立的储备库群。

另外,围绕原油运输、输油管廊及首站、临港炼化重组等,日照港集团与齐鲁交通、京博石化、汇丰石化、金诚石化合作的日照至京博输油管道,与山东华信、晨曦集团合作的日照至莒县输油管道项目均纳入山东省油气输送设施规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照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