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成功 资金布局通用航空等三领域

来源:证券日报 2016-10-17 14:3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华社消息,神舟十一号飞船今日早间7时30分发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张又侠宣布: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神舟十一号飞船主要承担航天员运送和空间站技术验证两大核心任务。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商业航天项目预计投资超千亿元,航天板块或迎战略机遇期。看好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等带来的航天板块投资机会。受此利好预期的影响,上周航天军工股蠢蠢欲动,中国一重、西仪股份、北化股份、际华集团等个股上周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记者根据数据统计显示,上周航天军工板块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951.08万元。今日本文从北斗导航、通用航空、大飞机等三大细分领域对军工股进行梳理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北斗导航 3亿元资金热捧11只概念股

据统计显示,在29只北斗导航概念股中,除耐威科技停牌之外,其余的28只个股上周股价全部实现上涨,其中,日海通讯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0.06%,新宁物流、欧比特、中海达、海兰信、泰豪科技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7.53%、7.31%、6.32%、5.71%和5.23%。另外,数字政通、海格通信、航天科技、索菱股份、启明信息、华力创通、北斗星通、中科电气等个股上周累计涨幅也均超3%。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板块内共有14只概念股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其中,航天电子(5209.37万元)、索菱股份(4292.41万元)、数字政通(3851.32万元)、四维图新(3697.86万元)、欧比特(2853.13万元)、新宁物流(2316.07万元)、航天科技(2138.22万元)、中国卫星(1725.1万元)、海兰信(1381.46万元)、四创电子(1323.9万元)和伟星股份(1196.78万元)等11只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累计吸金3亿元。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已有24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有20家公司业绩预喜,其中,新宁物流、北斗星通、超图软件、海兰信、*ST盈方、盛路通信、启明信息等7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或扭亏。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民生证券表示,据2016年6月份美国航天基金会发布的《航天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航天经济总量达到了3353亿美元,其中,商业航天活动占全球航天经济的76%,总计2460亿美元,商业航天经济规模较大。受商业航天项目的推动,商业航天项目预计投资超千亿元,相关概念股或迎战略机遇期。推荐标的:航天电子(电子产品用于长征七号运载火箭)、航天动力(母公司拥有液体火箭发动机流体核心技术)、火炬电子(特种陶瓷材料具有耐高温和超耐磨,适用于航空航天发动机、火箭喷口等)等。

通用航空 12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

据统计显示,在35只通用航空概念股中,上周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30只,其中,德奥通航、博通股份、利君股份、佳讯飞鸿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分别为6.66%、5.71%、5.36%、5.2%,另外,贵航股份(3.89%)、神剑股份(3.88%)、隆鑫通用(3.46%)、航新科技(3.36%)和航天电子(3.02%)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3%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板块内共有11只概念股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其中,航天电子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5209.37万元,德奥通航(4912.1万元)、海特高新(3920.63万元)、隆鑫通用(3709.78万元)、神剑股份(2599.28万元)、中直股份(1680.98万元)、四创电子(1323.9万元)、中航动力(1040.38万元)和佳讯飞鸿(1011.05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已有17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有12家公司业绩预喜,其中,雷柏科技、山河智能、中航飞机、德奥通航、金通灵、威海广泰、神剑股份等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五成或扭亏。

德奥通航上周表现最突出,上周累计上涨6.66%,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4912.1万元,最新收盘价为26.41元。公司2016年10月15日公告显示,公司业绩修正后预计1月份-9月份净利润为100万元至8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亏损841.96万元);2016年中报时曾预计1月份-9月份净利润亏损500万元至亏损2000万元。业绩修正原因系三季度为公司电器设备业务的销售旺季,本季度业绩表现好于预期;三季度受人民币贬值和大宗材料价格下降的影响,电器设备产品毛利率有所提升。

大飞机年底首飞有望拉开产业化序幕

据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26只大飞机概念股中,上周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2只,其中,天津普林期间股价飙升18.17%,紧随其后的龙溪股份、中航机电上周累计上涨也超5%,分别为8.24%、7.17%,另外,德威新材、贵航股份、航天晨光、宝钛股份、中直股份、中航飞机、钢研高纳、航天通信、中信海直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2%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板块内共有8只概念股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累计吸金2.27亿元。分别为中航机电(12799.75万元)、龙溪股份(3144.36万元)、中国卫星(1725.1万元)、中直股份(1680.98万元)、中航动力(1040.38万元)、贵航股份(866.25万元)、航天晨光(772.17万元)和钢研高纳(630.4万元)。

投资机会方面,东方证券表示,关注大飞机产业链,大飞机国产化是国家意志驱动,是具有战略意义、空间巨大的新兴行业,国产C919大飞机确定将于年底首飞有望拉开产业化序幕,首飞可能带来催化剂,建议关注:天保基建、山河智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