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丰东股份18亿元并购案呈现“双高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聂品 2016-10-18 08:4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丰东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丰东股份17日晚间公告称,拟作价18亿元收购方欣科技,介入财税互联网领域,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亿元。18亿元的高估值源于交易对方高业绩承诺,但是业绩承诺与方欣科技历史业绩相比差距巨大。如此具有典型“双高现象”的方案能否获得监管层批准,值得密切关注。

方案显示,丰东股份首先拟向徐正军、王金根、北京众诚、深圳金蝶、苏州松禾、广州西域、曹锋、邓国庭共8名交易对方,以12.13元/股的价格发行1.48亿股股票,交易对价总计18亿元,全部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发行价格确定为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1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

公司表示,此次交易标的的价格采用收益法评估。资料显示,截至评估基准日2015年12月31日,方欣科技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18.01亿元,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账面值1.45亿元,评估增值率为1139.45%。

同时,丰东股份拟向朱文明、束昱辉、民生方欣1号计划、谢兵及徐锦宏共5名特定对象,以16.14元/股的价格发行7434.94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亿元。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所募资金中,5.5亿元投向智慧财税服务互联平台、3亿元投向企业大数据创新服务平台,补充标的公司流动资金3亿元及支付本次交易的相关税费5000万元。

方欣科技成立于1998年6月,是一家国内领先的财税服务互联网公司,主要通过SaaS模式向企业提供财税云服务,并按年收取费用。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构建企业、财税中介、政府机构、个人之间以及企业内部的全生态连接关系,在连接的基础上打造财务、办税、资金、内部管理等互联网智慧财税服务全产业链。主要产品分为智慧电子税务局及相关服务、财税云服务和信息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三大类。

值得关注的是,方欣科技过往业绩与未来业绩承诺相差甚大。据方欣科技披露的财务报表,2014年和2015年的扣非净利润为634.4万元和5126.66万元,营业收入为1.6亿元和2.59亿元。而交易对方承诺,2016年至2018年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亿元、1.68亿元、2.35亿元。

A股并购重组火爆数年后,一些并购后遗症逐渐显露,业绩承诺不达标问题尤为突出,因此,今年以来监管层对并购重组“双高”现象(高估值与高业绩承诺)非常关注。丰东股份此次并购对象看似颇为“高大上”,但如此高估值能否获得监管层批准,还需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财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