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8000万资产卖出10亿*ST南电A遇"大慈善家"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16-10-19 08:2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南电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连续两年亏损后,*ST南电A拟出售地产资产“自救”,公司近日将所持深中置业与深中开发各75%股权挂牌出售,标价分别为7828.40万元、1元。今日盘前,*ST南电A发布竞拍结果,标的公司各75%股权的总成交价为10.3亿元,溢价逾12倍。

此番挂牌转让共产生了三个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最终竞得者是一家名为深圳市欧富源科技有限公司(“欧富源科技”)的自然人独资企业。查询工商登记资料,该公司于2016年05月03日成立(自然人独资),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张光志。经营范围显示为五金制品、塑胶制品、建筑材料、装饰材料、数码产品、计算机软硬件、办公用品、日用品、工艺礼品、纺织品等。从经营范围看,该公司与其竞拍的*ST南电A房地产资产业务关联度较低。

不仅是高溢价接盘,受让方欧富源科技还涉及债务代偿事项。公告显示,此次股权转让价款的支付方式为一次性付款。同时要求受让方必须满足一年内分期偿还标的公司欠付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中山兴中集团的应付款项及利息等相关债务。根据重组预案,以上相关债务共计13.42亿元。

*ST南电表示,此次重大资产出售不涉及公司股权变动,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出售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深中置业与深中开发股权。

回溯公告,*ST南电主营业务为生产经营供电供热、从事发电厂(站)的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标的公司深中置业与深中开发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上市公司持有其各75%股权。近年来,由于标的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进展缓慢,导致其经营业绩持续严重亏损。资料显示,深中置业启动了54亩土地的开发建设,目前尚未实现预售;由于土地规划问题及相关历史原因,导致深中开发的土地资产长期无法盘活。

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深中置业净利润分别为-1016.64万元、-1423.05万元和-1130.68万元,深中开发净利润分别为-5142.56万元、-6223.68万元和-9147.34万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深中置业累计亏损1.27亿元,深中开发累计亏损10.52亿元。以2016年6月30日为基准日,深中置业与深中开发全部股东权益的评估值分别为1.04亿元与-4485.87万元,对应上市公司所持有的深中置业75%股权与深中开发75%股权的评估值分别为7828.40万元与-3364.40万元。

*ST南电A最新业绩预告显示,由于电价不能覆盖发电成本,公司预计2016年1-9月净利润亏损6415万元。因此,通过此次甩卖亏损资产,上市公司经营压力大大缓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南电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