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匹凸匹留不住职场“凤凰” 豫商亲信再“回巢”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岳薇 2016-10-19 08:3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匹凸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鱼逐水草而居,鸟择良木而栖。仅时隔5个月,身披联想、华为等职场光环的投行大佬周可君便因个人原因辞去匹凸匹(600696)总经理一职。接任总经理一职的是姬亚忠,履职经历不如前者光鲜。而就当人们还在谈论匹凸匹高层频换血,实控人4年4换时,却可能忽视了匹凸匹此次高层再换血背后的关联。

新血液加入

10月18日晚间,匹凸匹公告,任职不到半年的总经理周可君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今年6月,周可君履新匹凸匹总经理一职,全面负责其运营管理。周可君靓丽的职场经历与内忧外患的匹凸匹一组合,一度引起市场纷纷议论。公开资料显示,周可君先后就职于联想控股、华为技术,以及多家国内上市公司,曾任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业务部总经理、中信并购基金董事总经理。此外,周可君还曾主持或参与过深金田A股、B股配股,德美化工IPO项目;主持完成华联综超定向发行,重庆钢铁H股境内首次发行A股;以及主持完成长城开发、长城电脑、沈阳化工、东方航空等多个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而在周可君履新的同时,资本市场的老手吴延坤也接棒成为匹凸匹董事会秘书,其曾在万丰奥威、爱仕达、金刚文化科技集团等多家公司担任董事会秘书。

由于匹凸匹新一届董事会由控股股东五牛基金董事长韩啸、总裁边秀武、财务总经理张佟掌控,周可君和吴延坤的加入一度被视为新鲜血液。

亲信“回巢”

妙手难回春。周可君上任后,匹凸匹的麻烦事仍不断。就在10月17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匹凸匹还收到了证监会的立案调查书。

此次接手匹凸匹总经理一职的是姬亚忠,其曾任第67集团军高炮旅连长、建行永城市支行科长、永城市芒砀山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河南新乡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相比前任周可君的职场经历,自是没有那么光鲜。不过,记者多方查询后发现,姬亚忠实则大有来头。

自去年7月,“五牛系”步步为营,举牌匹凸匹,至去年底便已稳拿匹凸匹控股权。而据查询,“五牛系”多家公司背后的股东都闪现豫商集团的影子。

再查询发现,除上述任职经历以外,姬亚忠现担任多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这其中,姬亚忠任法定代表的豫商集团洛阳置业有限公司背后仅有一名股东,即豫商集团。而与其关联的多家公司也曾与豫商集团有诸多联系。

由此来看,已成掎角之势的匹凸匹董事会,在五牛基金董事长韩啸、董事兼总经理边秀武以及董事张佟之外,再添一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