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节后最新股东户数出炉 13家公司减少5%以上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0 14:5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国庆长假影响,通常半个月披露一次的上市公司股东户数,有效间隔缩短至5个交易日,即节后第一周。在大盘上涨2%的一周,13只股票筹码趋向集中,股东户数降幅超过5%。

国庆节后股市开门红,前日阳包阴走势回补了“9·12”跳空缺口,昨日沪指试探年线,3100点整数关口面临挑战。行情转暖,在一定程度上代表机构或主力动向的股东户数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时隔3个交易日,121只股票10月中旬股东户数新鲜出炉!

节后一周近七成股票筹码集中

通过指标筛选,121家公司通过交易所互动平台公布了10月中旬股东户数。81只股票股东户数较9月末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占比近七成,其中,13只降幅超过5%。

121只筹码集中股分布于21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机械设备最为扎堆,包含11只;医药生物8只,紧随其后;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行业均有5只股票入围。

股东户数降幅榜显示,创业板花园生物筹码最为集中,10月中旬股东户数为12664户,较9月末的14055户骤降一成。8月初以来,公司股价展开一轮震荡上扬行情,最大涨幅超过四成。进一步梳理发现,花园生物自8月中旬开始股东户数连续四期下降,筹码呈现持续集中态势。公司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5%,受益于首发募投项目羊毛脂综合利用项目达产,并批量对外销售,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170.44%至197.48%。

节后一周股东户数降幅9%的思美传媒,走势相对平淡,10月10日以来涨幅3%。公司半年报净利润增长七成,三季度业绩预计增长50%至100%,主要原因为:公司提升整合营销能力,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客户投放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公司通过股权收购,报表合并范围增加。近日,公司披露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期解锁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流通股数240.30万股,占总股本的0.84%,上市流通日期为10月17日。

10只筹码集中股节后股价创年内新高

伴随着筹码集中,10只股票节后股价一度创出年内新高。比如股东户数下降8%的立讯精密,10月10日以来收获8%涨幅,目前市盈率为52倍,低于所属电子行业62倍的均值。又如股东户数下降5%的远方光电、通润装备等,节后股价均创出年内新高。

整体来看,这13只筹码大幅集中股平均涨幅5%,其中,永大集团涨幅16%,拔得头筹。尽管主力吸筹,仍不乏股价横盘甚至下跌个股。如股东户数下降8%的同洲电子,10月10日以来股价逆市下跌3%。

本周,上市公司三季报公告进度开始提速,火热披露的业绩预告同样引人关注。数据宝统计,筹码集中股中,除3只三季报亮相外,67只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类型显示,预增38只,占比过半,预盈3只,预降和预亏分别有10只和8只。此外,预平、预警等类型共计8只。

自8月16日上证指数创下近7个月新高以来,股指持续在3000点到3100点区间窄幅震荡,数个交易日振幅创出十数年来新低。不过,低迷调整的大盘之下,妖股却不少。四川双马堪称新妖股龙头,走势比肩去年妖股龙头特力A。自8月披露大股东转让股权消息复牌以来,四川双马累计录得13个涨停板,近3天连拉3个涨停板,股价创历史新高,复牌以来涨幅超过257%。

股权转让概念成为近段时间以来最火爆的板块。除了四川双马以外,近期公告实际控制权变动的天马股份也出现暴涨。此外,步森股份、泸天化、英力特、河池化工等股权转让概念涨幅也均超过50%。

除了股权转让概念妖股频出以外,已高送转、快递概念、债转股概念等也走出不少妖股。其中,已高送转板块妖股代表名家汇,近4个交易日累计3个涨停板,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此外,天润数娱、四通新材、煌上煌、中亚股份等已高送转股票近期也纷纷大涨。

快递概念更是出现一波疯狂的走势,大杨创世、新海股份、鼎泰新材等股价频频创出历史新高。

债转股则成为最新牛股集中营,海德股份、信达地产、中钢国际、天津普林等近期纷纷暴涨。

不过,这种妖股走势难以把握,不如考察一些慢牛股。8月16日以来涨停板数量不超过1次且股价涨幅超过15%的个股共有近300只。其中涨幅最大的是股权转让概念股大连电瓷,累计涨幅高达74.62%。此外,元力股份、重庆燃气、巨龙管业等个股涨幅超过50%。

鉴于目前处于三季报披露期,一些三季报绩优高增长的慢牛股更值得关注。有24只个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有望超过30%且每股收益超过0.3元。其中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广济药业,公司今年前三季实现净利润1248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735%;天龙集团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594.46%至799.45%,增长中值接近700%,位居次席;珈伟股份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371.56%至400.14%,增长中值达385.85%,位居第三位。此外,大连电瓷、神雾环保、和晶科技等公司前三季净利润预增超过200%。

按照三季报预告净利润中值或者三季报净利润计算的市盈率来看,亨通光电动态市盈率仅17.41倍,位居榜单最低。该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润超过10亿元,按照净利润中值折算的每股收益达到0.89元;大亚圣象前三季净利润预增60%至90%,按照增幅75%计算,该公司前三季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51元,折算市盈率为30.38倍。此外,已经公布三季报的三聚环保、广济药业动态市盈率均不足35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 力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