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双11"电商盛宴升级 五股抢筹将一触即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22 08:2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11”延至24天 五大领域望受益电商盛宴升级

距离今年的11月11日还有21天,但“双11”购物节的战役已提前打响。据预计,今年“双11”期间,全行业快递包裹总量将超过10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最高日处理量超2亿件。10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在香港启德码头宣布,将今年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由24小时的狂欢延长为24天,支持18种货币结算。可见,此次“双11”期间望掀起一轮全球购热潮,五大行业或从中受益。

“双11”全球狂欢节延长为24天 支持18种货币结算

据澎湃新闻报道,10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在香港启德码头宣布,将今年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由24小时的狂欢延长为24天,即从10月21日开始至双11当周的周末截止。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逍遥子)表示,进入第8年的双11,已远不止于一次购物狂欢,而是开启一个新零售时代。

继去年首次尝试娱乐与消费结合大获成功之后,今年的天猫双11将更加强调娱乐化。据介绍,今年双11加入了大量娱乐的元素,大量商家和消费者的互动,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以及利用直播、VR等新技术完成全新娱乐体验。

“双11走到今天已经远远超过了购物,甚至消费的概念,双11之所以成为一个狂欢节,因为它有很多狂欢的元素,有很多娱乐的属性。”张勇坦言。

除此之外,支付宝和天猫联合宣布,支付宝已经形成了“全球收全球付”的能力,可以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支持18种货币结算。

也就是说,不仅中国消费者可以向海外商家支付,境外消费者也能在天猫、或速卖通平台买买买,借助支付宝付款。

以往全球跨境支付几乎都是基于银行卡支付,本次支付宝推出的服务能够让没有银行卡的用户、商家也能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交易。

今年天猫“双11”活动的一个重要变化是,将传统的海外商家卖货给国内用户,变成了海外商家也可以卖货给海外用户,借助的是天猫平台,以及支付宝的该项服务。

天猫官方透露,今年“双11”期间,包括Costco、麦德龙、梅西百货、屈臣氏、糖村、德国寳在内的上百个港台地区或海外品牌,将首次通过卖全球模式,将优质商品销往港台地区。

“从去年的买全球变成今年的卖全球,今年进入香港和台湾试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们既然可以把澳洲、日本等地的商品带入中国,那我们就一定可以帮助这些地区的商家把他们的商品带到世界的其他地方。”张勇说。

据了解,在今年天猫双11登陆香港之前,阿里巴巴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包括通过菜鸟网络线下代收点的提前布局、支付宝与香港信用卡、八达通卡的无缝对接等等。

张勇表示,双11所创造的社会价值有目共睹,它对消费、对整个商业的互联网化进程有非常大的带动作用。“对于阿里,双11也是集团的技术大练兵,每年双11零点到来的那一刻大量消费者在同一秒下单,那一秒简直是蹦极一样的体验。这样的挑战是我们自己创造的,我们自己要去迎战它,可以说双11对于阿里的技术的升级有着重要的意义。”

去年11月11日全天,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创下912.17亿元交易额,全网总销售额达1229.4亿,产生包裹数6.8亿个。双11支付宝最高峰每秒处理的交易笔数为8.59万笔,在线人数峰值达到4500万。2015年天猫双十一的销售记录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

消费成经济转型动力 电商带动五大产业发展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工业化后期,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导性力量。“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着力扩大居民消费,引导消费朝着智能、绿色、健康、安全方向转变,以扩大服务消费为重点带动消费结构升级。服务消费的发展是无止境的,从中等收入国家向高收入国家迈进,服务消费所占的比重会越来越高。

在电商和物流业发展的推动下,流通环节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得到了改善。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的消费形态,满足了人们简单化、便利化生活的需求。消费者已经慢慢适应了这种新的消费习惯,零售企业必须顺应这个新的潮流和趋势。以“双11”为代表的网购热已经形成了一种新的消费现象。电商对于产业消费的带动不仅仅在自身产业,更涉及到物流、移动支付、网络安全、网红直播等多个细分产业链的联动效应。

【五大受益行业】

>>跨境电商

“双11”已成为电子商务行业的年度盛事。今年天猫“双11”活动的一个重要变化是,将传统的海外商家卖货给国内用户,变成了海外商家也可以卖货给海外用户,借助的是天猫平台,以及支付宝的该项服务。

若“双十一”销售数据能够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或超预期增长,将是板块短期的核心催化剂,跨境电商又是其中的主要热点。线上线下融合是必由之路,因此看好在互联网零售领域超前布局的企业。

相关公司:步步高、苏宁云商、小商品城

>>物流快递

面对庞大的网络消费群体,物流快递需求将被引爆。随着成本压力激增,预计整个物流快递行业将从规模扩张向服务质量提升转型,行业整合是大势所趋。目前从定价环节来看体制还十分单一,主要采用成本、市场、竞争、优势等定价方法,不能把价格—服务、价格—距离形成精细化体系。

相关公司:外运发展、三泰控股、华鹏飞

>>移动支付

我国已位列移动支付发达国家行列。支付是促使O2O形成闭环的关键。如果获得预期的政策落地,例如二维码标准出台、交易清算资格等,互联网公司以更高姿态大规模推广移动支付业务,将是大概率事件。

相关公司:新大陆、信雅达、生意宝

>>网络安全

监管层政策持续加码,网络安全产业迎来加速发展时机;电商时代,网络安全问题频发的背景下,监管层在信息安全领域政策持续加码。“双11”电商节,对于网络支付安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

相关公司:绿盟科技、启明星辰、卫士通

>> 网红直播

今年的天猫“双11”将更加强调娱乐化。据介绍,今年“双11”加入了大量娱乐的元素,大量商家和消费者的互动,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以及利用直播、VR等新技术完成全新娱乐体验,个人IP和直播是2016年双11活动的亮点。

相关公司:光线传媒、游久游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