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十大妖股横行:四川双马年内近5倍涨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10-26 14:3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上证综指稍显强势站上3100点,但从市场大环境来看,目前还是熊市震荡之中,今年来上证综指仍跌11.51%,创业板指跌18.93%,两个指数从年内底部起来不到20%。在这样的熊市环境中,各种妖股却是层出不穷,股价真的想上天的赶脚。

这不,随着往云霄冲,四川双马今天早上又停牌了,这已经是该股票最近一个多月来第二次因股价异动停牌。该股股价从8月22日复牌公告控股股东拟变更后,一路飙升涨幅到今天停牌前已涨了315.55%,而从年内底部起来更是暴涨了475.69%。

就在妖王四川双马被“关禁闭”后,同样是股权转让概念的泸天化接力拉出5个涨停板。在熊市当中,股权转让概念、送转填权、次新股近期妖气横行,而新妖王四川双马被关之后,今天去年的老妖股特力A、梅雁吉祥、海欣食品也不嫌妖气太重,重出江湖今天也都上涨停板。

两个月前,首富王健林先生说了个“1个亿小目标”,刷屏朋友圈。实际上,段子手们已经发现,今年妖股遍地的A股,实现这个小目标好像也不是那么难。只要你能踏准节奏中妖股:10万元本金,1月份做中毅达,2月份做深深宝A,3月份做数源科技,4月份做名家汇,5月份做科恒股份,6月份做第一创业,7月份做兴业矿业,8月份做廊坊发展,即可达到小目标。这便是妖股的魅力。

帮各位梳理下今年妖股情况,仅作参考。妖股有妖气,能否驾驭得住得思量。剔除新股上市未开板一字板涨幅阶段,找出年内最低价到最高价的最大涨幅个股。

第一大妖股:鼎泰新材年内最大涨幅500.11% 顺丰借壳

4月4日停牌,5月31日复牌顺丰拟借壳,开启一字板拉升模式,拉升完震荡一段时间后再度拉升股价最高到56.41元,叫年内最低价9.4元上涨500.11%。不过,由于重组后主升基本浪都是一字板拉升,上涨过程中资金参与度不高。

第二大妖股:四川双马年内最大涨幅475.69% 大股东股权转让

8月22日,四川双马原大股东拉法基宣布退出第一大股东地位,拥有IDG背景的和谐恒源实际控制人林栋梁将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拟发生变更,想象空间打开。四川双马的暴涨停不下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连拉三波停不下来。没办法,公司今天又停牌,之前9月14日已经停牌一个多星期。

这波股权公告后,短短两个月一路飙升涨幅到今天停牌前已涨了315.55%,而从年内5.06元底部起来,带最新也是最高价的29.13元,更是暴涨了475.69%。由于四川双马飙升过程中,主升浪游资不断接力上拉,虽然涨幅不及鼎泰新材,但实际上是名副其实的第一妖股,资金介入程度极高。

第三大妖股:科恒股份年内最大涨幅330.33% 收购锂电设备供应商

1月20日停牌,5月9日复牌拟4.5亿元收购锂电设备供应商浩能科技90%股权。开启暴涨模式,一个涨停后开板拉升到涨一倍,盘整几天后继续拉升。一口气两个月内涨了3倍,从1月份股价21.3元拉升到最高90元以上。

第四大妖股:煌上煌年内最大涨幅324.38% 高送转叠加低市值

6月30日,大股东提议10送转30的方案,作为一只长期低市值股票,该股票实际上在大股东提议之前已经开始上涨。提议后继续拉升,近期在除权后又走出一波填权拉升行情。从年底股价低点6.48元,到今天又创新高的27.5元,股价最大涨幅达324.38%。

第五大妖股:新海股份年内最大涨幅307.36% 韵达货运借壳

不用多说,股价从年内底部的15.49元,最高涨到63.1元。最大涨幅307.36%。

第六大妖股:当升科技年内最大涨幅302.57% 锂电行情

上半年热炒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概念,当升科技股价从1月底的最低20.59元一路拉升到7月份最高的82.89元,股价最大涨幅302.57%。

第七大妖股:名家汇年内最大涨幅296.71% 次新股+高送转

虽然是今年上市次新股,但剔除上市后一字板走势,从4月11日开板后最低价13.36元(复权)起算,到最高价53元,期间仍暴涨了296.71%。两方面原因,首先该股是次新股容易受爆炒,其次8月份进行了10转增15股的高送转,同时公司拟进行定增。近期又是一波填权行情。

第八大妖股:廊坊发展年内最大涨幅287.09% 恒大举牌概念

恒大在7、8月份连续进行2次、3次举牌,公司股价蹭蹭蹭从10几块一口气飙升到30多,而从年内1月份底部的9.45元到拉升的高位36.58元,该股股价最大涨幅高达287.09%。

第九大妖股:可立克年内最大涨幅287.07% 次新股

次新股是近几年长盛不衰的题材。今天次新股又创出历史新高,而在上半年的次新股行情中,可立克是当仁不让的龙头,开板后在3月初最低跌至10.36元,而后一路拉升最高到40.1元,短短三个月最高涨幅287.07%。

第十大妖股:嘉凯城年内最大涨幅277.62% 恒大入主

5月10日复牌,公告恒大将受让股权成为大股东,受此消息刺激拉升一波调整后,8月份再度拉升。股价从年底最低的3.34元,一度拉升到12.99元。最大涨幅277.62%。

妖股让人垂涎,一般人却也难以驾驭。妖股虽好,不要贪婪哦。

换个角度,却可做市场观察参考,高风险游资敢于接力博傻妖股,一个重要方面他们觉得目前市场风险可能不是很大,于是猛烈追妖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粮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