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中国铁建注资20亿元组建国内首家磁浮交通投资建设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31 18:4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国资委消息,10月28日,中国铁建注资20亿元,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在武汉挂牌成立,这是中国铁建运用全产业链模式建成长沙磁浮快线后,集聚全系统最优质的科研、设计、建设和管理资源组建的我国第一家专业磁浮交通投资建设公司。

当前,我国高铁已经突破2万公里,居世界第一。高铁与其他铁路共同构成的快速客运网已基本覆盖50万以上人口城市。但我国城镇化战略的实施,需要综合发展多种制式城市轨道交通,而磁浮交通是人们所期待的交通互补方式。与传统的地铁、轻轨等城市轨道交通相比,磁浮交通更加节能、环保,而且维护成本更低、适应性更强,是未来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

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成立,将搭建一个磁浮、单轨等新型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平台,是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悬浮技术应用领域的里程碑,掀开了我国建筑企业进军全球顶尖磁悬浮技术领域的新篇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