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市场逐渐活跃 产业资本“掐点”增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政 2016-11-04 14:4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逐渐活跃 产业资本“掐点”增持

三季报“窗口期”后,越来越多公司重要股东加入增持股份的行列中。分析人士认为,产业资本出于稳定股价或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等目的,通常会在公司股价被低估时果断出手,而相关个股也值得关注。

10月以来,市场逐渐活跃,在资金抢筹引发个股大幅上涨的背后,记者发现,产业资本正成为此轮上涨的重要推手之一,特别是在三季报“窗口期”后,越来越多的重要股东正加入增持股份的行列中。

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增持公司股份时存在“窗口期”限制,其中包括在公司定期报告、业绩快报、业绩预告披露前数日内不得增持公司股份。而随着10月份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不少公司重要股东便“掐点”实施增持。

以近日“明星股”廊坊发展为例,恒大地产在今年8月初对公司完成三度举牌后一度沉寂,公司10月27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其持股比例仍为15%不变。就在市场认为其增持节奏放缓之时,恒大地产在廊坊发展三季报披露次日,即10月28日单日大举买入公司5%股份。在巨量买单推动下,公司股价当日一度触及涨停。而恒大四度举牌的消息正式公告后,蜂拥而至的买单更是推动公司股价在11月1日至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作为今年较早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之一,友阿股份于10月15日发布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34亿元,同比小幅下滑18.77%。仅仅两个交易日后,公司控股股东友阿控股便于10月19日启动增持,并在19日至26日合计增持公司股份708.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增持金额达到9368.62万元。与此同时,友阿控股还披露后续增持计划,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000万元。

上海家化的情况也有所类似。公司于10月27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33亿元,同比下降45.17%,并预计2016年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0%至90%。受此影响,公司股价当日放量下跌。不过公司随即公告,在三季报披露次日(即10月28日),公司控股股东家化集团一致行动人平安人寿出于“稳定公司股价,提升投资者信心”等目的,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33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同时其拟在未来12个月内累计增持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宜华集团对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宜华生活、宜华健康也是“关爱有加”。公告显示,两家公司在披露三季报后,于10月31日同一日获得宜华集团增持。其中,宜华集团当日增持宜华生活193.53万股,占其总股本的0.13%;增持宜华健康62.3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0.14%。与此同时,宜华集团同样披露后续增持计划,其中拟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宜华生活合计1%至2%股份,拟在未来2个月内继续增持宜华健康合计不超过1%股份。

相比之下,福星股份大股东增持计划的目的性更强。10月19日,福星股份披露三季报及“瘦身版”再融资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2.7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2.6亿股,募资不超过33亿元,全部投向武汉市的三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为保障再融资顺利进行,公司大股东承诺在未来8个月内增持约4700万股公司股份,占到目前公司总股本的4.95%。

三季度业绩环比回暖的券商股亦获得资金青睐。国金证券11月3日公告披露,股东清华控股于11月1日、2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323.37万股,合计增持金额为4427.64万元,完成了其此前披露的增持承诺。

分析人士认为,产业资本出于稳定股价或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等目的,通常会在公司股价被低估时果断出手,而相关个股也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