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新华联跨界转型文旅产业 多元化发展互为支撑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1-07 08:4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随着房地产市场从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众多的房企纷纷进行战略和商业模式的变革,诸多房地产企业跨界转型。日前,上市五年的老牌房地产公司新华联(000620)召开2016新华联文旅发展大会,称新华联将加速转型,跨界进入文化旅游产业的新蓝海。

中国旅游业正在迎接黄金大时代,数据显示,2015年旅游业贡献了全球约10%的GDP,30%的服务出口,是名副其实的第一大产业。 2015年,中国旅游业对中国GDP的综合贡献达到7.34万亿元人民币,约占全球旅游业对GDP综合贡献总额的14.5%;预计到2020年,中国国内旅游规模将达到68亿人次,出境旅游人数将达到5亿人次,国内旅游消费总额将达到10.5万亿元,市场前景广阔。

新华联强势转型文旅产业

据悉,自2011年上市以来,新华联便加速了战略转型升级的步伐,确立了“文旅+金融+地产”的发展定位,并把文旅产业确立为公司未来的核心产业,集中优势资源进行培育。

“新华联拥抱文旅大时代的战略在上市之初即已形成。” 新华联董事总经理苏波在新华联文旅发展大会上称,今年8月公司正式更名为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文化旅游已成为公司战略支柱型产业,公司正通过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构建新的盈利平台,培育新的增长动力,打造新的竞争优势,推动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新华联方面介绍,芜湖新华联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韩国济州岛新华联锦绣山庄、西宁新华联国际旅游城等项目已经相继落地。

“之所以选择芜湖,是因为这里是一个洋务运动的输出地,也是徽商文化的兴起地,非常有文化特色。”苏波介绍说。

以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为例,新华联历时三年多,对旗下铜官窑项目所在地的各种历史文化进行了深度挖掘和归纳整理,让铜官项目通过传承和再现这些历史人物、故事和多彩的文化而变得鲜活起来,为项目注入鲜活的文化灵魂。

新华联方面称,除了旅游+文化之外,公司也切实把握旅游消费新需求,除了打造传统意义上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功能,还强化商、养、学、医、闲、情、奇等旅游新要素产品的开发。

“公司大力推进‘旅游+’的融合发展,注重旅游项目与新要素的融合,在项目融入一流的学校,医院,养老中心、房车基地、康体中心等,让项目投资价值和升值前景倍增”,苏波详尽解释道。

而且由于文化旅游项目具有明显的生命周期特征,为了平衡长短期收益,新华联方面表示,公司在文旅项目上采用部分销售、部分运营增值的运营模式,在项目开发进度上采用梯度开发战略,从而形成收益稳定增长的业绩模式。

通过坚持销售+自持的运营模式,新华联主要从可售物业收益、古镇经营收益、自持物业经营收益、其他边际收益获利。其中自持物业和销售物业比例约为3:7,保证项目稳定的现金流和实现盈利。

多元发展 地产金融文旅互为支撑

记者注意到,在金融版图布局方面,新华联集团近年来动作不断,银行、保险、基金、类金融公司多管齐下。

新华联集团对银行兴趣浓烈。2012年11月,新华联用货币资金收购关联资产湖南华建100%股权,截止到今年第二季度末,对长沙银行持股比例为9.4%,为第二大股东。新华联控股还是大兴安岭农商行第一大股东和宁夏银行第二大股东,同时还持有哈尔滨银行0.03%的股份。截至今年11月2日,新华联控股持有北京银行12.85亿股,占总股本的8.45%,已经接近北京银行第二大股东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8.84%的持股占比。

新华联在保险、互联网金融的布局也一直进行,除了参与设立国内首家民营资本创办及主导的再保险公司——亚太再保险公司,还完成了对安徽新安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安徽新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各10%的股权收购。

对此,苏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华联在以后战略中还将进一步做强金融领域,这也是为了给文旅项目充足的现金流。

“目前,公司‘银行+保险+类金融’的金融板块布局已初步形成,未来新华联文旅发展还将通过投资、并购等多种方式,依托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多元化发展的优势,适时置入其他优质金融资产,分享金融行业未来的高成长空间,助推公司在金融领域跨越式发展。”苏波指出。

此外,新华联还积极向海外扩张,瞄准了韩国、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2014年,韩国新华联锦绣山庄株式会社正式成立。公司投资的澳大利亚悉尼 歌剧院壹号项目,将有望成为南半球地标性建筑。而新华联投资的马来西亚项目,地理位置优越,与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第二口岸毗邻。

在多元化的战略布局之下,地产销售稳定的现金流支撑了新华联在文旅产业、金融业的投入,多元化金融平台则为公司由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转型提供金融保障,新华联方面认为文旅产业将成为公司长期持续稳健盈利的主要引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