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0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1-07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兴业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兴业银行:应收款项非标有所收缩 不良生成持续改善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屈俊,沐华 日期:2016-11-07

事件:

兴业银行发布2016年三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7亿元,同比增长5.61%;实现拨备前利润881亿元,同比增长10.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32亿元,同比增长6.70%。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6/17年利润增速分别为6.1%和7.4%,EPS分别为2.56/2.75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16/17年PE分别为6.4X/5.9X,PB分别为0.96X/0.8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滑;资产质量大幅恶化。

核心观点:

Q3收缩应收款项投资非标,加大同业买入返售和交易类资产配置力度

Q3公司总资产58169亿元,环比仅增1.9%,结构上来看,贷款保持平稳增长(环比增0.8%);我们注意到公司压缩了应收款项类投资科目的配置,Q3末公司应收款项类投资19791亿元,环比减少7.95%不过规模和占比仍然超过贷款;相应增加了交易类金融资产(环比+2283亿元,+125.1%%)和同业买入返售资产(环比+591亿元,+79.1%)的配置。

息差环比延续下降趋势,关注公司大零售大资管战略

1、公司前三季度净息差为2.06%,环比下降13bps,主要是受资产重定价和“营改增”计税方式变更影响。2、公司大零售大资管战略推进值得关注,其中公司Q3零售贷款余额6800亿,同比增长44.5%,环比增长11.7%(VS贷款总额同比增长12%,环比增长0.8%);继续推进大资管战略,加强信托、基金、券商等子公司和各条线的协作。

不良生成环比继续下降,拨备压力缓解

1、Q3公司不良贷款余额335.93亿元,同比增加61.06亿元,环比增加17.43亿元;不良贷款率1.71%,同比上升14bps,环比上升8bps。根据我们测算公司加回核销后三季度单季不良生成率约为1.20%,环比下降21bps。2、三季度末公司关注贷款余额600.29亿元,环比增加34.68亿元,关注贷款率为3.06%,环比上升16bps,同比上升62bps。3、截止三季末公司拨备覆盖率为225%,环比上升6个百分点,同比上升35个百分点;拨贷比3.84%,环比上升27bps,同比上升87bp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