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韵达货运180亿元借壳获有条件通过

来源:证券日报 2016-11-09 08:5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海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赶在今年“双11”之前,又一家民营快递公司登上资本舞台。

11月8日晚间,宁波新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海股份(002120))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韵达货运)获证监会审核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11月9日起复牌。

这也意味着,另一家民营快递公司韵达货运登陆资本市场取得成功,同时也标志着民营快递五大巨头(圆通、顺丰、申通、中通、韵达)正式聚首资本市场。

不过新海股份同时表示,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核准文件,待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文件后将另行通知。

新海股份今年7月份发布的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现韵达货运借壳上市,后者交易作价180亿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转型进入快递物流行业,同时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聂腾云和陈立英夫妇。

具体来看,根据其披露方案,新海股份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韵达货运全体股东持有的韵达货运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置出资产作价6.74亿元,拟置入资产作价177.6亿元,两者差额170.86亿元由公司以19.79元/股发行逾86336万股股份支付。

从韵达货运过去三年业绩来看,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3.03亿元、46.66亿元和50.5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70亿元、4.25亿元和5.33亿元。

这个成绩单相较其它四大快递公司而言相对较弱。目前,在最先上市的五大民营快递巨头中,顺丰速运与的申通、圆通、韵达均实现借壳上市,而中通选择赴美纽交所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述五家快递公司外,其它快递公司也正“磨刀霍霍”。去年7月份,德邦物流披露了招股说明书,拟上交所上市,但遭遇了IPO暂停。今年3月份,阿里巴巴旗下大数据物流平台公司菜鸟网络宣布已完成首轮融资,本轮融资额超百亿元,估值近500亿元人民币。菜鸟公布的投资人名单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淡马锡控股公司(Temasek),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和春华资本。此外,天天快递也透露出借壳上市想法,并且计划在今年12月份公布上市方案。此前更名的“百世快递”(原百世汇通)也透露称已完成7亿美元融资,且集团一直在进行上市筹备,一场民营快递公司上市大潮似乎并未结束。

对于快递公司的集体上市潮,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几年快递业务增速已经有所减缓,加上价格战不止以及用人成本不断上涨,企业的经营利润率不断下降,而拓展其它的业务无疑都需要大量资金的支持,上市成为民营快递公司后续发展的重要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韵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