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恒大增持万科股份至8.28% 总耗资187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康殷 2016-11-10 08:0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 科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万科之争再起波澜,中国恒大增持万科股份超过8%。

中国恒大(03333.HK)9日晚间公告,从2016年8月16日至2016年11月9日,公司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进一步收购共1.62亿股万科A股,连同前期收购,截至公布日期共持有9.15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总股本的8.285%。截至9日,收购总耗资达187.7亿元。

万科9日晚随后也公告,证实中国恒大已持有万科已发行总股本的8.285%。

增持已耗资逾187亿

回溯四个月前,今年7月宝万之争中恒大举牌入局。

据恒大今年8月4日披露,2016年7月25日至8月8日,恒大通过多家公司,以竞价交易的方式,买入万科约5.52亿股,占万科总股份的5%。至此,许家印完成了万科A首次举牌。

随后是8月15日,万科A公告称,中国恒大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收购7.53亿股万科A股股份,持股比例为6.82%,收购总价为145.7亿元。

但恒大的增持并未停息。今年10月底,根据廊坊发展10月31日披露的权益变动书,恒大所持万科股份比例已增至7%。

仅仅过去8个交易日,恒大再次增持万科1.285%股份,从10月底的持股7%增至11月9日的持股8.285%。

中国恒大9日晚间公告,从2016年8月16日至2016年11月9日,公司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进一步收购共1.62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总股本的1.467%,收购耗资42亿元,由公司内部资源支付。

另外,加上中国恒大于2016年8月4日及2016年8月15日公布已收购的共7.53亿股万科A股,截至11月9日,恒大共持有9.15亿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8.285%,收购总代价达187.7亿元。

恒大回归A股稳步推进

10月3日,中国恒大公告披露,深深房A将以发行A股或现金方式购买中国恒大境内附属公司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持有的恒大地产100%股权,凯隆置业由此将成为深深房的控股股东。凯隆置业系中国恒大境内附属公司。深深房及深投控股同意,恒大地产可引入总金额约300亿元的战略投资者。

事实上,回看恒大已有接手地方国资上市房企的先例。先后被恒大举牌的廊坊发展、嘉凯城,以及重组方深深房A有一个共同特点,均是地方国资委控制的上市房企。

截至今年三季度,恒大、万科、碧桂园三家房企的销售面积均突破了2000万平方米。销售总额,恒大以3167.1亿元位居第一,而万科3118.9亿元屈居第二,恒大在总资产、营业收入、现金余额等核心指标方面也超越了万科,股权之争对万科经营业绩的影响愈发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