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央行官员:循序渐进推出央行法定数字货币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15 18:4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官员:循序渐进推出央行法定数字货币)

据央行旗下媒体《金融时报》11月15日消息,今年1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数字货币研讨会。随后,央行数字货币引起了国内学术界和有关业界的广泛关注,近期人民银行筹备成立数字货币研究所的消息进一步引发热议,各界纷纷猜想央行数字货币渐行渐近。

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筹备组组长、科技司副司长姚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央银行发行的数字货币目前主要是替代实物现金,降低传统纸币发行、流通的成本,提升经济交易活动的便利性和透明度。总体看,央行在设计数字货币时会对现有的货币政策调控、货币的供给和创造机制、货币政策传导渠道做出充分考虑。

“中国人口多、体量大,换一版纸币,小的国家几个月可以完成,中国则需要约十年。中国地域广阔、人口众多,货币流通条件复杂,社会支付需求多样化。同时,数字货币的流通使用需要一定的条件,它的发展也是一个不断探索、完善的过程。”姚前表示,因此在较长时期内,数字货币和纸币将并存流通。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未来到银行取钱时,既可以选择兑换实物现金,也可以选择兑换数字货币。

姚前同时指出,法定数字货币的推出应该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稳步推进,可以选择一两个封闭的应用场景(如票据市场等),先行开展推广,观察其使用效果,逐步积累经验,随时改进和完善,待成熟后再做推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