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上交所双管齐下完善复核救济制度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一蕙 2016-11-18 17:5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交所双管齐下完善复核救济制度)

上交所于11月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宣布,日前上交所经证监会批准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复核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完善复核制度,加强了对自律管理对象合法权益的保护。

复核制度是证券交易所依自律管理对象的申请、对已作出的相关自律管理决定进行审核的一项内部救济制度。根据《证券法》关于证券交易所复核制度的相关规定,上交所于2007年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复核制度暂行规定》,并成立了主要由外部专家组成的复核委员会,履行复核事项的审核职责,在上市公司退市实践中发挥了权利救济的作用。近年来,随着资本市场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推进,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上交所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复核制度暂行规定》作了修改,并由暂行规定转化为正式规定,形成了《办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