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石榴集团: 将继续增持首钢股份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赵黎昀 2016-11-22 09:5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石榴集团: 将继续增持首钢股份)

首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一向不走寻常路的石榴集团(更名前称K2地产),近期因低调举牌首钢股份(000959)后,又高调跳出澄清举牌目的并宣布继续增持预期,而备受资本市场关注。

反常声明惹问询

11月21日晚间,首钢股份发布的《关于北京石榴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对深交所关注函书面回复的公告》显示,截至11月18日收盘,石榴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上市公司股票比例为6.94%,并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继续增持不低于3000万元的股票。

对增持相关问题进行回复,是因石榴集团近日一则反常的声明。

在10月14日首钢股份公告石榴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数量达5%后,市场对石榴集团的举牌目的出现质疑之声,石榴集团于11月16日发表声明,予以回应。石榴集团不仅首度公开承认举牌,并表示截至11月15日已增持首钢股份至7%,未来仍将继续增持。

增持股份本应为控制股价低位而默默加仓,但石榴集团盘中的反常声明当日即触发首钢股份价格大涨,收盘价达7.11元,创下了7年多以来的新高。此外,这份声明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

11月17日首钢股份即公告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注函,要求石榴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披露增持首钢股份目前情况和后续增持计划,增持计划应包括但不限于增持目的、增持方式、增持期限、增持资金来源、增持金额和股份比例等。

重申投资目的

无论是主动声明还是回复问询,石榴集团均竭力想表达自己举牌首钢的投资目的。回复函中提到,增持首钢股份,是因关注到上市公司在落实首都定位、加快城市功能疏解过程中的战略性地位以及所蕴含的巨大投资价值。

石榴集团认为,首钢集团大股东首钢总公司在转型城市综合服务商的过程中,可为上市公司提供包括不限于城市静态交通项目(城市大型综合立体停车库的开发)、新能源产业、海水淡化、PPP投资等可能大幅提升上市公司业绩的潜在业务。同时,在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及“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实施的背景下,首钢股份将有大幅业绩提升的机会。

除强调投资目的外,石榴集团介入首钢股份过程中,亦多次积极表达善意。在回复函中,集团称将继续增持,但拟增持股数的上限以维护上市公司股权分布符合上市条件为限。在此前声明中,集团也表示在举牌之前,已向上市公司报备不少于4次,举牌亦是在充分沟通基础上所采取的战略投资行为。

面对大股东首钢总公司近80%的持股比例,石榴集团想在首钢股份掀起波澜实属不易。而如果真出于投资目的,改名后的石榴集团或正在从单一地产业务向多元化发展转型。

在举牌首钢之前,今年二季度,石榴集团旗下企业也出现在黑牛食品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占流通股本的6.81%。而此次介入首钢,石榴集团更是付出了超过14亿元的投资。

根据石榴集团发布的信息,今年6月更名后,集团即提出了科技+金融+地产三足并举的发展理念,此前在金融板块已布局了沃克邦基金。集团总裁桑春华曾公开表示,在资本市场不断成长过程中,中国经济未来五到十年会经历一个非常艰难但是非常重要的产业转型期,创业和股权投资是唯一能够跑赢这个时代的两个通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