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欧菲光入股深圳虚拟现实 卡位VR产业前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周少杰 2016-11-25 08:3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菲光入股深圳虚拟现实 卡位VR产业前沿)

欧菲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欧菲光(002456)近日公告,公司拟投资深圳市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6000万元,投资完成后欧菲光将取得深圳市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的10.7143%股权和一个董事席位。

据介绍,深圳市虚拟现实公司专注于VR领域研发工作;拥有超过10年的VR技术沉淀,为中国最早从事VR行业的公司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最早将VR概念商业化,建立运营模式的团队。其产品主要应用于房产、旅游、教育、医疗等领域。

截至2016年7月1日,虚拟现实公司拥有72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3件、实用新型专利26件,外观设计13件,另外软著8件、著作权1件。目前虚拟现实公司拥有20000个线下体验点,区域主要由一二线城市往三四线城市发展。

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对于VR头盔产品品牌,虚拟现实公司旗下产品3Glasses在中国手机网民群体汇总认知度最高,Oculus以及HTC、索尼,分别排在二、三、四位。其中,在国内VR头盔产品市场份额占比中,3Glasses同样处于领先水平。

艾媒咨询数据还显示,预计2016年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56.6亿元,2020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556.3亿元。2016年被业界认为是虚拟现实行业的元年,环境、产业链初具雏形。

欧菲光有关人士表示,投资入股虚拟现实公司基于对VR前沿新技术战略布局的需要以及对该公司VR技术及其团队的看好,藉由此项投资参与虚拟现实公司主要经营决策,深入VR产业的前沿布局,同时将使公司正式进入VR产业的生产制造行列、建立公司在VR领域的知识产权竞争优势及技术壁垒,进而公司将以虚拟现实公司的VR头显为端口及关键纽带,聚集各种VR输出、VR输入技术,整合VR视觉、触觉及力反馈等相关技术,大幅提升公司的产业竞争优势。

在此之前,欧菲光已通过参股ODG进入VR/AR领域,作为双摄像头、指纹识别、触控显示等消费电子核心零部件领域的领先供应商,公司积极布局虚拟现实领域,为公司未来的业务格局增添新版图。

与此同时,欧菲光近日还公告,公司拟以7020万元的总对价收购华东汽电和南京天擎全部个人股权。收购完成后,华东汽电和南京天擎将成为上海智能车联的全资子公司。依托其在汽车行业的客户资源和资质以及在汽车电子领域的产品和技术,欧菲光将加速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战略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菲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