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中植系举牌康得新 主动标注战投身份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岳薇 2016-12-05 08:1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植系举牌康得新 主动标注战投身份)

康得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仅半个月时间,中植集团旗下企业中泰创赢从二级市场增持康得新1.76亿股,完成首次举牌,并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12月4日晚间,康得新公告,中泰创赢自2016年11月16日至12月2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达5%。资料显示,中泰创展为中泰创赢的唯一股东,解茹桐持有中泰创展78.51%的股权,为中泰创赢的实际控制人。网传解茹桐系中植系掌门人解直锟的直系亲属。

值得一提的是,中泰创赢特别表示,此次增持康得新的目的在于成为其长期持有的战略投资者,不谋求控股地位。在本次增持前,中泰创赢不存在买卖康得新股票的情况,但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康得新股票的可能。

经查,中泰创展成立于2008年,目前存续资产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是一家以紧急贷款业务、融资租赁和资本市场三大业务为核心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目前重点关注环保及清洁能源类、文化旅游类、新能源等行业领域中各阶段的优质企业,纵贯全产业链,挖掘投资机会。

稍早前,中泰创展内部人士对媒体表示,为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号召,中植集团将在未来五年把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八大行业作为重要的投资方向;康得新所在的新材料行业即为八大行业之一,此次入股康得新,意在助力公司打造成为基于先进高分子材料的世界级平台企业。

种种迹象表明,中泰创赢此次举牌康得新,或为双方的“一拍即合”。其实,解茹桐今年3月已在A股市场小试牛刀。

当时,东方园林的实际控制人何巧和唐凯向中泰创展旗下的另一家全资子公司中泰创展(珠海横琴)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二人以18.62 元/股的价格向后者合计转让5043.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股份转让价款共计9.39亿元。公司当时披露,中泰创展(珠海横琴)的股份收购是基于对东方园林公司价值和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

与此同一天,东方园林实控人还与中泰创展(珠海横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城市景观生态的系统运营和城市环境建设领域投资,在固废及土壤治理、水生态治理等生态环保行业进行债权及股权的一系列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协议转让、并购基金、融资服务、整合行业优质资源等;同时,东方园林优先聘请中泰创展或其指定主体担任收购与兼并的咨询顾问。

此后,中泰创展(珠海横琴)对东方园林略有增持,目前的持股比例为6.46%。

众所周知,中植系在资本市场上以长袖善舞而著称,其资本运作缜密亦隐蔽,高杠杆、循环运作是一大特点。

就在中泰创赢此次完成举牌的次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与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齐齐发声,就一段时间以来资本市场的收购、举牌、杠杆等议题表态,其透露的监管信号格外严厉。而一向作风低调的中植集团此次在举牌康得新之后,积极向媒体表态,其中透露的信号略显微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