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遭控股股东清盘转让 英力特即将易主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康殷 2016-12-06 08:0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遭控股股东清盘转让 英力特即将易主)

英 力 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央企重组加速聚焦主业。

披露股权转让两个多月后,英力特(000635)1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接到英力特集团通知,公司实控人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已收到国资委意见,同意英力特集团转让持有的英力特化工51.25%股份,转让价格不低于19.52元/股,现公开征集受让方。如果本次股份转让获得相关政府部门批准并得以实施,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股权转让将与英力特集团全资子公司英力特煤业100%股权及相关债权联合转让。截至 2016年3月底,英力特煤业总资产10.78亿元,净资产-2.3亿元,资产负债率121.32%。根据英力特间接控股股东国电电力(600795)的解释,剥离旗下面临激烈竞争的化工业务资产,将可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做优做强公司主业,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早在今年9月,国电电力就已披露剥离英力特资产的公告。

9月29日,英力特与间接控股股东国电电力同日公告称,国电电力已同意其控股子公司国电英力特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英力特集团)转让其持有的英力特及宁夏英力特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力特煤业)相关资产。

事隔两月,英力特股权转让获得实控人同意公开征集受让方,转让价格不低于19.52元/股,按照12月5日英力特收盘价20.86元,转让价折价93.6%。

上述拟转让股份将与英力特集团全资子公司宁夏英力特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力特煤业”)100%股权及相关债权进行联合转让。按照转让方案,受让方还需另外支付融合奖和5000万元保障金;若全部员工选择继续留用,初步测算融合奖最大值约为1.0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英力特对受让方提出多项要求:意向受让方应设立三年以上,最近三年连续盈利;意向受让方在获得英力特化工控制权后不改变上市公司注册地,且三年内不进行控制权转移;具备按时足额支付股份转让价款的资金实力。

同时,公司对受让方的行业地位和协同效应也有要求:如果意向受让方在产业链上与上市公司相关联,其现有资源和产业结构能够与上市公司形成有效补充或协同,或者意向受让方拥有主业突出的优质核心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具备对上市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能力,则可以作为优先受让条件予以考虑。

据此前公告,以电石、烧碱、PVC为主要产品的英力特,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23亿元,同比减少12.08%,实现归属净利4126.53万元,同比增长60.76%。与此同时,在PVC化工行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近三年来英力特业绩虽有所下降但并未出现亏损。根据英力特间接控股股东国电电力解释,剥离旗下面临激烈竞争的化工业务资产,是出于战略调整的考虑。

事实上,此次股权转让还包括国电英力特旗下英力特煤业的100%股权,以及国电英力特集团对英力特煤业的债权。

截至今年上半年,英力特总资产32亿元,净资产28.28亿元,资产负债率仅为11.66%,但与其共同被打包转让的英力特煤业却属于瑕疵资产。截至2016年3月底,英力特煤业总资产10.78亿元,净资产-2.3亿元,资产负债率达121.32%。

英力特煤业是英力特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注册资金3.6亿元,主要负责投资建设沙巴台煤矿项目。沙巴台煤矿项目位于宁夏贺兰山北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该项目于2008年9月取得核准,2009年6月开工建设,2014年9月投产。2015年11月由于位于国家自然保护区内,被列入关停取缔矿井行列导致停产,2015年亏损1.8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 力 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