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三维丝内斗马拉松:监事会枪挑董事会 乱麻僵局无解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维丝内斗马拉松:监事会枪挑董事会 乱麻僵局无解)

三维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持续将近一个月的三维丝(300056.SZ)的内斗,其复杂局面又生新变。

据12月9日傍晚公告,三维丝监事会于12月8日上午召开的会议,提交审议的《关于督促罗祥波执行公司股东大会及董事会决议的议案》,遭到监事康述旻、彭南京的反对,未获通过。

康述旻、彭南京的反对理由是,罗祥波目前未自己控制公司公章、合同章、财务章及营业执照等公司重要资料,该等重要资料按照公司的相关规章制度由公司相关负责人专门保管;监事会确认财务专用章在公司财务部门保存与管理,营业执照在公司总裁办保存与保管,得到了公司相关部门邮件的明确回复,符合公司公章的管理制度,并不存在需要归还公司的情形。

此前,三维丝监事会还相继认定,公司罢免罗祥波和罗红花夫妇董事职务、补选丘国强和张煜为新任董事、选举廖政宗为董事长、解除罗祥波总经理职务、聘任朱利民为总经理,相对应的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和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十六次会议,其召集与召开程序违反公司《章程》的规定。

三维丝监事会12月8日的会议决议还认为, 要求公司监事会督促罗祥波执行公司股东大会及董事会决议,缺乏合法性基础。此外,股东罗红花已就此向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在判决结果作出前,维持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有利于公司和员工的利益。

但三维丝监事会的决议却与董事会要求背道而驰。

在罗红花亦向法院起诉请求撤销上述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决议之际,三维丝董事会亦发布公告称,公司也已起诉罗祥波,请求返还公章、合同专用章、财务专用章、预留银行印鉴、营业执照正本及副本、对外公告E-key等,并撤离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翔安)产业区春光路1178-1188号的营业场所。

而三维丝12月5日晚以董事会名义发布的公告还表示,罗红花向法院主张的股东大会决议是可撤销的而不是无效的,股东大会决议在未被司法判决撤销之前,处于合法有效状态。公司及相关董监高人员应当执行股东大会决议,“自11月22日后,公司已经产生了新的董事长、副董事长和总经理,罗祥波现在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即便其自认为是主政的管理层,也不能改变这一事实”。

该公告甚至披露,2016年11月21日上午,罗祥波与孙艺震合伙抢走证代对外公告的E-key,罗祥波夫妇还指使证代去偷董秘保管的E-key和董事会章,被证代拒绝。当日下午罗祥波一伙还纠集二、三十名不明人士强行霸占公司经营场所,关闭了公司所有监控系统。

而作为三维丝第一大股东的罗红花,已于12月6日从厦门前往北京,请求证监会介入调查三维丝的内斗纠纷。

(原标题:三维丝内斗马拉松:监事会枪挑董事会 乱麻僵局无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创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