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董明珠犀利回应银隆收购失败:股东反对 因为他鼠目寸光

(原标题:董明珠犀利回应银隆收购失败:股东反对 因为他鼠目寸光)

格力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12月10日,“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出席并发言。

在谈到收购银隆事件时,董明珠表示,银隆的技术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最先进的,“(股东)为什么反对呢?因为他鼠目寸光,只看眼前三分地,收购成功,我可能更辛苦,没收购成功我就少做。(但是)我们一定要做新能源汽车!”

以下为她演讲摘录:

我想从微观上来讲,中国真正走向世界,要想实现突破,唯一不能离开的是诚信。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如果离开了实体经济,仅仅用金融这样一个杠杆来搞经济是不行的。

我们收购银隆遭到股东反对,第二个是我的辞职问题,第三个是最近大家最关注的“野蛮人敲门”。我特别高兴在这个过程中,我的电话被各种认识的人和不认识的人(打爆了),说明大家都在关注中国的实体经济会怎么样。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靠什么?格力空调。刚才王总讲话时,我特别想鼓掌。王总所有的场所,所有的楼宇,都用的格力空调。

今天企业家要重新定位和思考,不仅考虑销售指标、利润指标,更重要的指标是社会。我们给社会带来了什么?现在把社会责任放在了首要位置。我们的价值是为人类生活的美好而创造,我们应该围绕着环境资源人类健康去思考。过去认为生产空调,能够降温就很好了。现在要为环境,资源去思考。

我问我们的技术人员能不能做一个用新能源实现运作的空调?后来用了两年时间,我们成功了,就是光伏空调。这代表我们运用技术赢得了世界。两年时间我们已经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500单。

过去的中国低质低造,现在虽然有所改善,但还需要进步。我们不能以欺骗的心态牟利。作为一个企业,要想成为一个创造者。

空调有120多年历史,格力只有30多年历史,那你就永远是个小孩吗?不是。格力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无论从人才、技术,所有都是自己的研究。

我们最近在做一个质量体系管理的模式,希望把它弄成一个国际标准。格力空调经常是被人偷人、挖技术的地方,这也是我自豪的地方,证明我们在引领别人。

消费者最想要的是什么?第一是节能不破坏环境,第二是舒适。解决未来的商业方案,我觉得诚信永远是第一位的,第二是创造。

格力电器一如既往,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多元化的道路。有人告诉我,要专业,不要多元。我不认同,我认为要专注。

格力手机并未失败,现在手机经常要换,是因为质量不好,格力要造质量可靠的手机。

还有一个事情,我们银隆收购失败。

我们最后谁受益呢?我认为每一个企业家都是和国家相结合的。中国在强大,但强大的道路还很远,我们更多的是模仿,还不是引领性的、创造性的。核心技术能改变世界,但人才能最终掌握科技,改变世界。虽然我们没有收购成功,但是我们一定要做新能源汽车。这是我的梦想,也是我们解决未来商业的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