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一周内39家上市公司获大股东增持 增持市值约66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马燕 2016-12-13 14:5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周内39家上市公司获大股东增持 增持市值约66亿元)

随着大盘持续反弹创新高后,上周进入高位调整行情,与此同时却有许多上市公司大股东选择增持上市公司股票。

记者统计自12月5日至12月12日沪深两市公告显示,这一周总共有39只股票获得重要股东增持,增持总市值约为65.61亿元。

其中,增持股数超过50万的上市公司有26家,其中康得新以17621.6万股增持居首,铜陵有色以6299.11万股增持次之,东软集团以5573.99万股居于第三位。

除此之外,诺普信、双塔食品、冠城大通、*ST山水、穗恒运A、吴通控股、西藏旅游、康力电梯、复星医药、新华百货增持股数都超过400万股。

而*ST山水以16次增持成为股东增持次数最多的公司。其中,个人股东周晓艳、林宁耀、赵明贤分别增持3次,吴太交增持4次,深圳派德高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增持3次。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百货12月7日的这次股东增持直接导致新华百货大股东的再次变化。

面对来自资本大佬崔军的进攻,新华百货控股股东使出了增持大招,一举超过了原第一大股东崔军控制的宝银系。

新华百货12月8日公告,截至12月7日,公司控股股东(物美控股)的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451.2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2%。据公告,本次出手增持的为北京物流信息,其为控股股东物美控股的一致行动人。本次增持前,北京物流信息持有公司股份27000股,占比0.012%,本次增持后持有4539700股,占比2.012%。2.012%的持股再加上控股股东物美控股原来的持股,物美方面合计持有公司74324845股,占比32.94%,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超过崔军宝银系的32%的比例。

以近日新华百货约30元左右的股价计算,本次增持总计耗资约1.35亿元。物美方面表示,本次增持是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号召协力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并基于对本公司核心业务长远目标的信心。

此外,森源电气昨日晚间公告称,森源集团于2016年12月2日、2016年12月12日分别通过华泰证券远见6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的方式累计增持了公司股份1319195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2%,累计增持比例已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累计成交金额近3亿元。

此前,森源电气于2016年8月17日披露了公司控股股东森源集团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价格不高于25元/股,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6亿元、不超过12亿元。也即森源电气控股股东后市仍将继续增持。

有分析指出,大股东出手增持说明这些公司极有可能被市场低估或者大股东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

数据显示,近一年半时间沪深两市大股东增持一共出现5373次,从该形态出现后10日股票的表现来看,持股10天上涨概率最大,为61.87%,平均涨跌幅达4.16%,回测评级为利好信号。从历史交易明细查询中可以发现,当出现大股东增持后,像九鼎投资、永安药业、宜华健康、*ST金瑞、全新好、浔兴股份、唐人神、万润股份、台海核电、梅泰诺、宝光股份、深大通、理工环科、万泽股份等持股10日单次收益率均超过8%,投资者可以适时关注低估值且有业绩支撑的大股东增持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