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霞客环保重组进程延缓 业绩补偿期限拟延后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2-14 09:3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霞客环保重组进程延缓 业绩补偿期限拟延后)

霞客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霞客环保(002015)12月13日晚间公告,由于监管政策因素影响,重整投资人原承诺的2016年净利润数未达预期,公司董事会同意重整投资人提出延期补偿方案。

霞客环保在2015年进行资产重整时,重整投资人在重整计划中承诺,将通过整合现有资产、注入重组资产、调整盈利模式等方式,使霞客环保2015年扣非后净利润为正,2016年、2017年、2018年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4亿元、3亿元、4亿元;若霞客环保2016年、2017年扣非后的净利润实际数值低于承诺数值,则重整投资人以现金方式补足差值。

不过,据霞客环保在2016年三季报中披露,预计公司2016年全年净利润为亏损3600万元-4100万元。因此,重整投资人关于2016年的业绩承诺基本无法实现,从而可能触发业绩补偿义务。

值得一提的是,霞客环保已于2015年年底推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以45亿元的价格,置入“电力大王”朱共山旗下的协鑫智慧能源(苏州)有限公司(简称“协鑫有限”),转型清洁能源发电行业。交易对方承诺,协鑫有限2016至2018年度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6亿元、4.17亿元和4.24亿元。

协鑫有限下属电厂总装机容量2251.5MW,权益装机容量1526MW,该公司同时涉足能源服务领域,为企业客户提供节能降耗服务。数据显示,协鑫有限2016年1-9月已实现归母净利润4.7亿元。假若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在今年内完成,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同时重整投资人的利润承诺也将得到履行。

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于2016年4月获证监会受理,于2016年6月向证监会报送了反馈意见回复材料,并于2016年9月1日向证监会补充报送了2016年1-3月财务数据后的申请文件。

不过,重整投资人表示,由于证监会对资本市场监管政策或有变化,该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尚处于证监会审核阶段,将等待监管政策的进一步明确,原先预计的重组获批和交割进程因此延缓。

鉴于此,重整投资人认为,霞客环保2016年亏损并非重整投资人恶意怠于履行承诺所致,而是受制于监管政策的突然收紧,重整投资人并不存在违反承诺的失信行为。

为此,重整投资人提出延期补偿方案,将业绩补偿承诺顺延一年,承诺霞客环保2017年、2018年、2019年扣非后的净利润数值分别不低于2.4亿元、3亿元、4亿元。

记者注意到,A股市场类似将业绩补偿承诺延期的案例,曾发生在融捷股份身上。

2015年12月30日,融捷股份公告,因受业绩补偿承诺作出后发生的政策变化、自然灾害等自身无法控制的客观原因的影响,融达锂业2015年仍未能复产,导致业绩补偿承诺无法按期履行,为此,业绩承诺人申请业绩补偿承诺延后一年履行。之后,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这一议案。

不过,在业绩补偿期限延后一年的同时,融捷股份相关承诺方还提出了一些自愿追加的补偿措施,包括2016年-2018年无偿为上市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和担保;2016年-2018年不参与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并将所持股份对应的分红无偿转送给其他股东。因此,融捷股份的上述延期议案在股东大会上获得了88.22%的同意票数,但仍出现了11.61%的反对票。

相比之下,霞客环保的重整投资人则仅仅提出将业绩承诺期限延后1年,并未给出自愿追加的补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协鑫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