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天风证券:明年市场最大的隐忧来自外生通胀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晓宇 2016-12-14 18:5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风证券:明年市场最大的隐忧来自外生通胀)

12月14日,天风证券与凯盛融英联合举办的“天传佳讯 盛势起航——2017年度产业峰会”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会上表示,从投资交易的角度而言,明年需要关注行政去产能对商品价格、企业利润周期、商业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影响,而明年最大的隐忧来自于外生通胀,如油价、农产品等。

刘煜辉在今日举办的产业峰会上发表了“青萍之末”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能否成功实现金融资本的脱虚入实,与产业资本的深度融合,取决于两个条件:一是中国抑制资产泡沫(冷却地产和金融交易性资产创造繁荣);二是外部世界要给中国这样的调整以更多的缓冲期。如果这两个条件都能成立,接下来中国将出现一个偏弱的宏观和改善的微观的组合,从投资交易的角度而言,需要关注行政去产能对商品价格、企业利润周期、商业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影响,但目前市场对此有三个方面预估不足:首先对企业利润周期的演进过于乐观;其次,市场可能对于整个商业金融系统性风险的消解的过程估计不足;此外,明年最大的隐忧来自于外生通胀,如油价、农产品等。

对于经济转型,刘煜辉认为潜力和空间很大。他表示,政府只需做好两件事情,其他都交给市场解决:一是政治上能给民营资本定心丸;二是“抑金融交易资本,扬产业资本”,产业资本是整个资本市场繁荣的一个最重要基础。

天风证券研究所所长赵晓光在“从生产关系到生产力创新”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如果只有生产关系,没有生产力的变革是不可持续的,所以一些互联网企业现在遇到了困境。而作为中国企业的杰出代表,华为正是在生产力上不断创新,所以会有更确定的未来。以此为例,可以看到在某些领域,特别是军工、科研院所,本身具有非常好的生产力,但由于过去生产关系上的种种问题,受到了制约。未来这些领域生产关系的变革,将催生产业机会。其次,另一个很重要的产业机会方向会出现在汽车行业,如同十年前的手机行业,会在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汽车上下游产品新一批五百亿市值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