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融结束四连跌 金融股“挑大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融结束四连跌 金融股“挑大梁”)

在经历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环比回落之后,周四终于初现企稳迹象。12月14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为9533.03亿元,环比上升4.13亿元。其中,民生银行单只个股单日融资净买入额就超过19亿元,遥遥领先。不过昨日行情中金融股遭遇获利回吐,其他板块小幅上行,两融余额仍将小幅波动。

融资积极性有所提升

12月14日,沪深股市融资余额收于9492.73亿元,环比提升4.27亿元;融券余额为40.31亿元,环比小幅回落。融资客的积极性明显提升,其中融资买入额为417.80亿元,环比上一日的372.12亿元有所提升,融资偿还额为413.54亿元,环比也小幅提升。

ETF方面,华安黄金ETF仍旧维系融资净买入额第一名的位置,获得2.59亿元的净买入额;易方达恒生H股ETF获得4069.87万元的净买入额,位居第二名。相对而言,嘉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分别为1349.07万元、1197.50万元和980.20万元。

周三行情犹豫不决,主要在等待美联储议息结果。而加息靴子落地之后,债市出现滑铁卢,而股市方面则出现了利空兑现后的压力释放,只是市场资金的态度发生转变,暂时回吐获利的蓝筹性板块,转而投入二线蓝筹板块开始重新布局,导致主板市场下跌。

光大证券指出,影响A股市场的因素很多,美联储加息只是其中的一项,而且历次美联储加息前后A股的走势来看,并没有很强的关联性,A股依然按照自身规律运行。中金公司认为,美联储加息已经被市场相当充分地反映了,市场的关注焦点更多会转向美联储对于未来加息节奏和时点的暗示上。

金融板块最受捧

14日的两融余额增加,很大程度上是来自于金融板块的贡献。其中,民生银行单只个股的净买入额超过19亿元,成为最为耀眼的明星。

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共有10个行业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银行、非银金融行业的净买入额远高于其他行业,分别为18.27亿元和3.44亿元,此外轻工制造、建筑装饰、公用事业行业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亿元。相对而言,电子、有色金属和机械设备的净偿还额居前,分别为4.70亿元、2.90亿元和2.11亿元,还有包括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国防军工、传媒、化工、计算机、医药生物在内的多个板块净偿还额超过亿元。

个券方面,民生银行的融资净买入额最高,达到19.11亿元,中国平安位居第二名,获得3.93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额,中国建筑、晨鸣纸业、国泰君安的净买入额也超过亿元。相对而言,京东方A、格力电器、保利地产的融资净偿还额均超过亿元,分别为2.44亿元、1.28亿元和1.00亿元。

从行情上来看,14日行情企稳主要依赖权重板块的支撑,石油石化、银行等板块护盘下,指数虽然小幅收跌,但是整体行情趋稳定。

不过从周四的行情来看,市场风格出现大转换,银行、非银金融成为资金获利回吐的主区域,这两个板块分别下跌3.13%和1.49%,而商贸零售、国防军工、纺织服装、轻工制造等板块的持续性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