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5亿收购66%股权 央企航天发展入主锐安科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12-16 09:3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5亿收购66%股权 央企航天发展入主锐安科技)

航天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酝酿近8个月,央企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旗下的航天发展终于发布了重组方案——入主锐安科技,切入信息安全领域。

根据重组方案,航天发展拟以每股13.58元的价格,向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福州中科精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铢镰(上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镡镡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飓复(上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王建国、谢永恒、沈志卫、丁晓东、宋有才和成建民发行约1.1亿股股份,作价14.94亿元,收购其持有的锐安科技66%股权。

同时,公司还将以每股13.58元的价格,向控股股东航天科工、上海菩环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菩初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谢永恒发行约1亿股股份,募集约13.6亿元配套资金,用于锐安科技的下一代信息安全运营及云服务平台项目、面向超100G光网络的网络安全服务平台项目和数据流加速系统研发项目。

交易完成后,考虑配套融资新增股份的影响,航天科工直接及间接控制上市公司21.90%的股份,航天科工仍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故此次交易不构成借壳。

资料显示,锐安科技自2003年1月成立以来,一直从事信息安全行业和政府企业安全大数据服务行业,是国内少数为国家政府职能部门、电信运营商、增值业务服务商和安全大数据行业提供信息安全和安全大数据相关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的公司。

在业绩承诺方面,交易对方承诺,锐安科技2016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不低于12518.46万元,2016年、2017年累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不低于30332.42万元,2016年、2017年、2018年三年累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不低于51890万元,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四年累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不低于7.69亿元。

对于此次收购,航天发展表示,公司业务范围将在现有业务范围基础上增加信息安全产品开发和安全大数据处理及和分析业务,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将得到有效提升。同时,净利润水平也将得到提升,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市场拓展能力、资源控制能力和后续发展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方案还嵌入了被并购公司的员工持股方案。资料显示,上海菩环、上海菩初是锐安科技的员工持股平台,由锐安科技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出资设立;谢永恒在交易前持有锐安科技8.55%的股权,且为锐安科技的董事、总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