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股权转让概念再疯狂 三大维度掘金下一只“四川双马”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乔川川 2016-12-16 14:5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权转让概念再疯狂 三大维度掘金下一只“四川双马”)

继四川双马、齐翔腾达、泸天化之后,近日,万福生科、英力特接起股权转让概念板块领涨大旗。包括这两只个股在内,昨日达刚路机、银鸽投资和美邦服饰等5只股权转让概念股悉数涨停,另外,中茵股份、香梨股份、三垒股份、齐翔腾达、上工申贝和红旗连锁等概念股涨幅均超5%,分别为:6.94%、6.80%、 6.47%、 5.78%、5.64%和5.11%。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资本市场中股权转让现象时有发生,主要是由于并购重组监管趋严,为规避重组新规的限制,这也引发市场对股权转让类相关个股的追捧。另外,上市公司间的协议转让行为,多为日后进一步的资本运作铺垫。而在并购重组、资产注入等主题投资仍是A股常青树的背景下,投资者可以从股权转让概念股中寻找投资机会。

记者梳理,当前的82只股权转让概念股股权转让模式多样,部分是直接转让控股股权,还有部分是转让子公司股权或上市公司部分股权,还有一种是国企集团与上市公司平台间内部股权无偿划转等。

在上述多种多样的模式中,资金方直接溢价购买股权,做上市公司大股东或者有控制权的二股东,是市场比较追捧的模式之一,概念股走势一般较为强劲。而该类标的大幅上涨的必要条件是新股东实力足够强,旗下优质资产带来的想象空间较大;如近期走势强劲的万福生科,公司12月8日公告显示,桃源湘晖与佳沃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表决权委托书》,桃源湘晖不可撤销地授权佳沃集团作为其持有的万福生科35,598,919股股份(占万福生科总股本的26.57%)的惟一的、排他的代理人,从而失去了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权益变动后,佳沃集团将取得万福生科的控制权,同时万福生科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联想控股。除万福生科外,有优质资产注入预期的股权转让类上市公司还有银鸽投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鳌迎投资,其承诺将于2019年5月26日之前向上市公司注入符合上市条件的优质资产)、大连友谊(武信投资入主,加快金控转型)等。

除已经确定股权转让受让方的上市公司外,那些正处于股权转让意向阶段的上市公司也较为值得关注,例如英力特、中体产业等。英力特12月6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英力特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一次性整体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全部1.5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1.25%;中体产业11月14日公告,第一大股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中心拟通过协议转让持有的中体产业全部股份。

从投资时间窗口来看,有市场人士表示,一般而言,从达成转让意向至签署协议公告后的一个月左右时间有显著的收益;通常情况下投资者在公司发公告之前是难以知道股权转让事项的,而公告复牌后一般都是连续一字涨停,因此介入此类股票往往是等后续回调买入。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证券表示,随着股权转让越来越成为推进国企“混改”的重要手段之一,国企类“壳”股投资价值彰显,绩差国企尤其是小市值的有着国企背景的股权转让类概念股面临较大投资机遇。可关注潜在股权转让的国企“壳”公司,重点标的包括柳化股份、中基健康、天津普林、鲁北化工等。

综合近期券商研报、二级市场情况来看,投资者可从以下三角度布局股权转让概念股:一、率先关注股权转让受让方实力雄厚、有较优质资产注入预期的上市公司;二、已发布股权转让意向公告,但尚未找到受让方的行业龙头股;三、有着国企背景涉及控股股权转让的概念股。尤其是上述个股中,市值小,股价低,资金拉升成本低的公司股票更值得关注。

需注意的是,部分股权转让概念股短期涨幅已较高,投资者还需谨慎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 力 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