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读者传媒:设立并购基金进行多元化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曹桢 2016-12-27 09:4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读者传媒:设立并购基金进行多元化布局)

读者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12月24日,读者传媒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出资人民币3亿元与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读者光大新兴产业并购基金,注册资本暂定为人民币500万元,由公司与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认缴出资金额及比例分别为人民币245万元(49%)、人民币255万元(51%)。

这不是读者传媒第一次涉足金融业了。此前在2016年10月,读者传媒参股华龙证券,公司高层此前表示,通过投资证券业有利于拓展公司金融产业链,优化产业格局,形成新的利润来源。

读者传媒是国内期刊出版龙头,旗下的《读者》杂志影响过中国数代人。但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公司也逐步意识到,传统的出版业务前景有限,因此公司转型需求高涨。故而,公司目前已广泛尝试电影电视、动漫、VR旅游、数字阅读等业务,体现出极强的转型期望。

公告称,该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后,拟发行20亿规模的人民币基金,首期募集目标为人民币5亿元。在首期基金中,公司或其指定方首期出资3亿元,光大资本负责自筹或募集首期出资2亿元。该基金存续期限为4+2年,原则上4年内实现项目全部退出,如因项目需要,管理人有权进行展期,展期期限为2年。公告显示,本次出资设立并购基金是依托公司现有的产业整合能力、资本平台优势以及专业机构的资本运作能力,组织多方资源实施资本运作,促进公司在投资领域的布局和发展。这一基金主要投资但不局限于与读者传媒相关的新兴产业(文化、教育、旅游、体育、互联网、泛娱乐等)。

读者传媒在2015年12月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代表了甘肃省文化企业上市零的突破;读者传媒是西北地区首家在国内主板上市的出版传媒类企业,也是A股中唯一拥有著名期刊品牌的概念股。

读者传媒董秘杨宗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读者传媒本次投资并购基金,首先是考虑多元化运营将会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刚好也结合了公司自身的优势,基于公司对传媒行业的深刻理解,相信会对此后的基金投资做出积极的影响;其次是合作对象光大资本在投资领域颇有成绩,加之其国企背景、实力雄厚,也加强了公司在进入产业并购基金领域的信心;另外,本次投资短期内对读者传媒的生产经营没有实质影响,长期将有助于公司发展投资业务,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读者传媒此次交易金额超过3000万元且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需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2017年1月12日,读者传媒将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就《关于出资设立并购基金的议案》进行投票表决。

杨宗峰表示,读者传媒主导发起产业基金,亦是希望从基金的投资组合中,培育具有成长性、与公司主业具有战略协同的项目。如果第一期投资效益良好,那么公司将很快制定出新的投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出版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