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A股今年增发融资创新高 一年抵四年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27 15:2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今年增发融资创新高 一年抵四年)

据报道,增发成了A股2016年的最大权益融资,一年的增发募资相当于2010-2013年四年总和1.45万亿。2016年A股增发募资总额达到1.46万亿元,是新股募资的10倍,如将IPO、增发和配股合计,2016年的募资总额达1.62万亿元,变身为历史第一位。

报道显示,以截至12月25日已上市交易为统计标准,不论是发行新股数还是IPO募资规模,2016年都远没有达到A股历史上的巅峰水平。据统计,2016年已经发行新股215只,但这种发行节奏在A股历史上也只排名第4,仅相当于2010年度348只新股的61.78%。

尽管不如IPO募资那样备受关注且容易引起投资者担忧,但已上市公司的增发才是年度募资利器,且这台抽水机马力十足,一年抽足了四年的分量。

据统计,2016年以来,A股增发募资总额达到1.46万亿元,位居A股历年排名第一位,相当于2010、2011、2012和2013等4年期间的增发募资总和(4年合计1.45 万亿元),可谓“一年顶四年”。排名第二的年份就发生在去年,2015年A股增发募资1.37万亿元,如将2015年和2016年合计,A股市场两年间已经通过增发募集资金2.83万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700多家实施增发的上市公司中,有50家公司通过增发募集资金超50亿元,21家公司募资总额超过100亿元,长江电力、苏宁云商、西安民生、长江电力、海航基础和紫光股份等6家公司募资规模超过200亿元,其中长江电力更是募资达到422.8亿元。

相较之下,今年200多家新上市公司只有一家首发募资超百亿,近九成公司的IPO募资金额不超过10亿元,全年IPO总募资金额也不过1400多亿元。

除了IPO募资和增发募资外,A股市场今年还有10家公司实施配股,募集资金175.94亿元,这个数字仅在历史上排名第10。

数据显示,2016年总募资金额达到1.62万亿元,位居历史排名第一位,排名第二的是年份是2015年,共计募资1.55万亿元。以此计算,2015年以来A股总募资已经达到3.16万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大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