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春季行情预期升温机构忙布局四类股成好品种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1-09 07:4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春季行情”预期升温机构忙布局 四类个股或为投资选择好品种)

2017年投资大幕初启,市场赚钱效应显著增强,首个交易周,A股迎来开门红,沪指累计涨幅为1.63%,交投氛围已开始转为活跃,春季行情躁动的预期显著升温。

在此背景下,统计显示,2017年首个交易周,共有51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其中,券商参与调研最为积极,调研了42家上市公司,即超过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参与调研28家上市公司,紧随其后;阳光私募、保险公司参与调研的上市公司家数也均在10家以上,分别达到19家、14家;而海外机构则显得较为谨慎仅对4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走访。

从参与调研机构家数来看,一心堂、长城影视、路畅科技、明家联合、天源迪科、远兴能源、大冷股份、三湘印象、太阳纸业、江粉磁材、赢合科技等11家公司2017年首周被10家以上机构调研,参与调研机构家数分别为:114家、91家、74家、47家、36家、25家、21家、15家、13家、13家、11家。当前市场多预期2017年一季度会有“春季躁动”行情,海通证券指出,历史上除了政策收紧的年份外,多数有春季行情,只是节奏上早晚的差异,因为年初基本面数据少、政策面亮点多,风险偏好整体较高。国泰君安更认为从博弈角度看,如果布局春季躁动,最好时点就在当下。在多机构对后市行情有所期待之际,通过对机构调研进行分析梳理,总结出行之有效的布局路线图,不失为一种选择。那么,机构在2017年初盯上了哪类个股呢?

第一,中小创类股。在机构参与调研的51家上市公司中,中小创类上市公司达到43家,占比84.31%。

第二,小盘股。截至目前,沪深两市A股总股本算数平均值为18.38亿股,在机构参与调研的51家上市公司中,总股本在18亿股以下的公司达到45家,其中,乐心医疗、友邦吊顶总股本均在1亿股以下,分别为0.59亿股、0.88亿股,而在上述机构青睐的公司中,最高的远兴能源总股本也仅为39.01亿股。

第三,中低价股。截至目前,沪深两市A股均价达到20.80元,在机构参与调研的51家上市公司中,截至上周五股价低于20.80元的上市公司达到34家,占比66.67%,其中,远兴能源、太阳纸业、滨江集团、三湘印象、杭氧股份、广田集团股价均在10元以下,分别为:3.33元、7.03元、7.05元、8.46元、8.85元、9.00元。第四,绩优股。在机构参与调研的51家上市公司中,有36家公司已披露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31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86.11%。具体来看,赞宇科技(665.86%)、江特电机(450.00%)、江粉磁材(442.91%)、明家联合(245.15%)、江苏神通(210.00%)、众和股份(202.17%)、中颖电子(127.00%)、润邦股份(123.89%)、海鸥卫浴(100.00%)净利润增幅均有望翻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山冷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