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融余额三连降 9300亿元关口岌岌可危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1-10 08:0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融余额三连降 9300亿元关口岌岌可危)

近期沪深股市遭遇两融退潮,两融余额连续三日下降,1月6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328.9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36.42亿元,9300亿元关口变得岌岌可危。今年春节时间较早,目前到春节长假仅十几个交易日,整个A股市场处于弱势波动的大环境下,两融资金参与热情也不断降温。

两融余额连降

1月6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328.9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36.42亿元,连续三日下降。融券余额为34.4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1.95亿元。融资余额为9294.5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34.47亿元。其中融资买入额为336.67亿元,环比降幅不大。融资偿还额为371.14万元,环比降幅近20亿元。

从ETF来看,1月6日易方达恒生H股ETF和黄 安黄金ETF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超过千万元,分别为9480.68万元和2664.57万元。与之相比,华夏上证50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分别为7010.05万元和4415.19万元。

从个股来看,1月6日948只两融标的中有328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罗顿发展、广州发展、京东方A和通化东宝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超过5000万元,分别为8002.61万元、7871.22万元和5172.07万元。12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620只两融标的中,中国联通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1.65亿元,显著高于其他个股。山东黄金、长江电力、平庄能源等11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36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3000万元。

两因素致融资降温

从行业板块来看,1月6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有休闲服务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但金额较小,仅为804.52万元。食品饮料、化工和农林牧渔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较小,低于3000万元,分别为1014.31万元、1127.94万元和2861.69万元。与之相比,有14个行业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亿元,6个行业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2亿元。非银金融和有色金属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3亿元,分别为3.92亿元和3.59亿元。

由此来看,行业板块经历了融资退潮,仅有1个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一方面今年春节时间较早,目前到春节长假仅十几个交易日。一般来说,节前市场相对清淡,机构集中年终考评、奖金计提等事务性工作,加上需要回避长假期间可能的“黑天鹅”,因此假日情结将弱化行情的波动幅度。另一方面,虽然元旦后资金流动性有所改善,但近日回购利率仍然偏高,加上国债收益率、余额宝收益率以及潜在通胀压力上升,包括美联储升息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资金价格缓慢上扬应该是趋势性的,这也抑制了市场的活跃度。在整个市场处于相对弱势波动的大环境下,融资降温可能会延续,下一步两融余额将直接考验9300亿元关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