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东睦股份日资股东萌生退意 管理层或入主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康殷 2017-01-10 08:3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睦股份日资股东萌生退意 管理层或入主)

东睦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去年底一口气抛售40余套房产的东睦股份(600114),1月9日晚间再次抛出一份股权转让协议。

公司控股股东睦特殊金属工业株式会社(下称“睦金属”)向宁波旭弘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下称“宁波旭弘”)管理的旭弘铭远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旭弘铭远一号)转让223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份数的5.24%。该笔交易协议价格为15.42元/股,总计金额3.44亿元。公司股票1月10日起复牌。

旭弘铭远一号是东睦股份主要管理人员的持股平台。值得注意的是,东睦股份目前第二大股东宁波金广投资(持股9.46%)和第四大股东宁波新金广投资(持股2.12%)是一致行动人,两家公司主要高管及股东包含东睦股份高管,系东睦股份高管松散控制的企业。

若据此计算,交易完成后,公司管理层合计将控制东睦股份16.82%股权。

大股东减持管理层接盘

东睦股份1月4日停牌披露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1月9日交易落地,受让方为东睦股份主要管理人员的持股平台宁波旭弘。

根据公告,上述交易协议价格为15.42元/股,按照公司停牌前1月3日最新股价17.13元,转让价打了九折。睦金属在权益报告书中称,转让目的是睦金属为了激励公司管理团队,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权益变动后,睦金属持有公司股份6045.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4.21%,仍为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

但东睦股份强调,本次权益变动前,公司不存在单一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仍然不存在单一实际控制人,公司控制权情况未发生变化。睦金属在未来12个月之内无继续增持或减持东睦股份股票的计划。

资料显示,旭弘铭远一号为东睦股份董事长芦德宝等31人作为投资人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 2017年1月9日,管理人为宁波旭弘。

旭弘铭远一号的股权结构显示,31人共出资8145万元认购该基金份额,其中东睦股份董事长芦德宝、总经理朱志荣、董事曹阳、副总经理何灵敏各出资720万元,分别占该基金8.840%出资额。

东睦股份作为日资控股企业,主营业务为粉末冶金机械零件的生产和销售。201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1到9月实现营业收入10.38亿元,同比增长3.76%,净利润为1.09亿元,同比下降了4.99%。

高管控制第二、四大股东

东睦股份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二大股东宁波金广投资(持股9.46%)和第四大股东宁波新金广投资(持股2.12%)是一致行动人。

值得注意的是,工商注册信息显示,上述两家公司股东大部分为东睦股份管理层,并松散控制的企业。其中宁波金广投资2001年成立,注册资本1028万元,东睦股份董事长芦德宝是公司董事之一;宁波新金广投资2013年成立,注册资本3470万元,芦德宝则是36名股东之一。

翻查公告发现,宁波新金广投资2013年9月成立后,同年12月首次增持东睦股份,并披露了公司股权结构。当时该公司主要股东为:宁波金盛广利贸易有限公司(15.61%),芦德宝(7.74%)、朱志荣(7.74%)、曹阳(7.74%)、何灵敏(7.74%)等东睦股份部分董事、高管及主要管理人员。

宁波金广投资、宁波新金广投资和旭弘铭远一号三方存在千丝万缕的关系,随着控股股东再次转让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管理层合计将控制东睦股份16.82%股权,将超过控股股东睦金属14.21%的持股比例。

但1月9日披露的公告中,并未说明宁波金广投资、宁波新金广投资和旭弘铭远一号三方的具体关系,未来公司控制会否生变,值得留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